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法院:集中召开训诫会 敦促“老赖”履义务

2017-05-31  来源:映象网

88TCUHa2..jpg.jpg

西峡法院执行干警到看守所对“老赖”进行训诫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杨亮 王萨娜)  5月28日,西峡法院执行局干警来到西峡县拘留所,对被拘留在此的27名“老赖”集中进行普法宣传和训诫教育,督促他们尽快履行生效裁判文书所确定的义务。

    此次被训诫的27名“老赖”是近一周被司法拘留后仍未履行的,大多数被执行人经采取强制措施后,认识到了错误,转变了态度,但也有部分“老赖”,被司法拘留后仍心存侥幸,继续拖延。还有一些被执行人,法律意识淡薄,认为自己有这样那样的理由或关系,不把人民法院生效裁判、命令、通知当回事。
    为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权威,西峡法院执行局决定对“老赖”们开展集中训诫。训诫会上,执行干警向“老赖”们宣讲了执行相关法律规定,分析了当前执行形势,以及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将面临的法律后果和社会影响。随后,执行局副局长杨付林针对每个被执行人的案件进行逐案分析,讲解拒执犯罪的认定标准和严重后果,并让被执行人一一作出表态。执行局局长王宏钊在最后对“老赖”进行严厉训诫,告诫他们在执行面前根本藏不住、躲不开、赖不掉,打消被执行人的侥幸心理,使他们从思想深处树立不能赖、不敢赖、不愿赖的意识。
    通过此次“老赖”集中训诫会,执行干警对被执行人讲法律、讲道理、讲人世常情,取得了良好效果,5名“老赖”转变了态度,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之处,其中3名被执行人当场表态将在3天内全部履行到位。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3RBeYNux..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峡法院 训诫会 老赖 义务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法院:端午节慰问贫困户 真情实意暖人心

    端午假期期间,西峡法院的35名干警在院长赵曙君的带领下,利用三天时间分别深入到西坪镇瓦房店村、下营村、木家岈村、豫边村等六个村看望结对帮扶的121户贫困户,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品。

  • 西峡法院开展专项宣传活动助推执行新高潮

    为营造良好的执行舆论氛围,助力破解执行难,西峡法院开展了“夏季雷霆”执行专项宣传活动。

  • 西峡法院:情系留守儿童 “法制礼物”助成长

    为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和预防犯罪的能力,在“六一儿童节”来临前夕,西峡法院的法官们来到西坪镇瓦房店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这里的孩子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法制礼物”。

  • 西峡法院:高效执行获企业称赞

    5月25日,西峡法院收到一封来自企业的感谢信,对该院副院长带头办案,仅用六天时间为企业执行到位740余万元货款的事迹表示感谢,并称赞执行干警“清正廉洁、兵贵神速、及时有效、司法为民”。

  • 叔侄打架闹上公堂 陪审员助力促调解

    5月24日一大早,西峡县丹水镇卓沟村的村民们都呼朋引伴地聚集到了村部。原来,是西峡法院丹水法庭为方便当事人诉讼,在这里巡回审理一起人身健康权纠纷案件。

  • 西峡法院组织业务培训强化审判管理

    5月22日下午,西峡法院组织全体干警及业务部门司法辅助人员召开会议,对审判管理工作进行培训,确保审判工作整体上的良性循环。

  • 西峡法院组织业务培训强化审判管理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审判管理,提高全体干警业务水平,5月22日下午,西峡法院组织全体干警及业务部门司法辅助人员召开会议,对审判管理工作进行培训,确保审判工作整体上的良性循环。

  • 缺钱竟打歪主意 夫妻盗窃获刑罚

    因手头缺钱花,男子万某不想着好好挣钱竟打起了歪主意,和妻子一起多次盗窃渠边装饰用的洗墙灯,将灯管砸碎后当废品卖掉。近日,西峡法院刑事审判庭公开审理了这起盗窃案件。

  • 三年积案一朝清 当事人领执行款

    2013年底,张老汉的儿子张某在驾驶一辆重型货车时发生交通事故意外身亡。由于车主李某与张某属于雇佣关系,事故发生后,张某家人向西峡法院提出诉讼,要求车主李某赔偿损失。李某以事故为单方面交通事故为由拒不承担责任。

  • 西峡法院帮扶工作队:慰问受灾群众 研究部署补救措施

    5月12日,西峡县西坪镇部分村组遭受到暴雨和冰雹的袭击,群众种植的猕猴桃、田地里即将成熟的小麦、油菜,都被无情的冰雹砸倒在地,有些大棚内的香菇架也被大风吹倒,还有些树木被连根拔掉,有部分群众家中进水,险房有倒塌的危险。

  • 西峡法院运用网络查控快速保全企业财产

    近日,西峡法院受理了一起买卖货款纠纷案,执行干警运用网络司法查控快速保全资产,成功维护了企业的合法权益。

  • 西峡法院两人入选首届“南阳十大法治人物”20名候选人

    近日,由南阳全面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联合举办的首届“南阳十大法治人物”评选活动20名候选人名单新鲜出炉,西峡法院政治处主任李金伟、双龙法庭庭长姬海朝两名同志双双被确定为候选人。

  • 西峡法院运用网络查控快速保全企业财产

    近日,西峡法院受理了一起买卖货款纠纷案,执行干警运用网络司法查控快速保全资产,成功维护了企业的合法权益。

  • 西峡法院两人入选首届“南阳十大法治人物”20名候选人

    近日,由南阳全面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联合举办的首届“南阳十大法治人物”评选活动20名候选人名单新鲜出炉,西峡法院政治处主任李金伟、双龙法庭庭长姬海朝两名同志双双被确定为候选人。

  • 叶县法院:“夏日雷霆”让老赖无处可逃

    5月25日凌晨5点30分,当天刚蒙蒙亮带着一丝丝凉意的时候,叶县法院执行局的干警们就已经到单位,为马上要开始的“夏日雷霆”执行活动做准备了。集结完毕,该院执行局副局长郑艳申对行动作出最后的动员部署,随后,数十名执行干警分乘3辆警车,奔赴执行现场。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