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县召开扶贫资金整改推进会议

2017-06-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冷新星)  为进一步加强扶贫资金管理,确保脱贫攻坚工作顺利推进。近日,淅川县召开扶贫资金整改推进会议。县领导杨红忠、方建波、刘九利、罗建伟出席会议。

针对淅川县扶贫资金使用及管理工作,县长杨红忠要求,一要正视问题,目前淅川县存在着资金滞留数量大、报账手续不齐全。报账程序不规范、审计整改情况不理想等问题,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切实加以整改。二要明确责任,县财政部门牵头制定了详细的扶贫资金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和整改清单。各乡镇及县直相关单位要按照整改方案,逐条对照梳理、逐项对标整改,各乡镇要严格按照到户增收项目实施细则规定,依法、规范使用扶贫资金,对违法违规使用扶贫资金的,严肃查处,决不手软。三要督导问责,县脱贫攻坚指挥部要对扶贫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专项督导。实行一周一督导,半月一通报,督导结果直接报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主要领导。县扶贫、财政部门,要加强对扶贫资金和扶贫项目的监督检查,进一步明确和落实扶贫资金监管主体和监管责任。县扶贫指挥部督导组对各乡镇滞留扶贫资金督导过程中排序后五名的乡镇,县委、政府将约谈乡镇主要领导。县委、政府对照整改工作方案,建立整改责任追究制度,凡在整改过程中存在履行职责不到位、排查问题不细不实,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要依规依纪予以严厉追责问责。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方建波通报了《淅川县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管理情况》;副县长刘九利对各乡镇易地搬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寺湾镇、大石桥乡就财政扶贫资金使用管理情况进行了典型发言。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eiqCOPdA..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县 扶贫资金 整改 推进会议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县“文化扶贫走进乡村”巡回文艺演出活动启动

    5月23日晚上20:00,淅川县老城镇黑龙泉村文化广场上锣鼓声声、人头攒动,一道丰盛的文化精神盛宴正在这里精彩上演。这标志着淅川县“文化扶贫走进乡村”巡回文艺演出活动正式启动。

  • 淅川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5月25日上午,淅川县召开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会议主要审议通过新一届县政府组成部门的人事任免议案。

  • 淅川县卫计委开展健康扶贫暨“5.29”宣传活动

    为提高贫困群众对健康扶贫政策的知晓度,充分发挥好基层计生协会的作用,5月25日,淅川县卫计委以“5.29”中国计生协成立37周年纪念日为契机,组织金河镇卫生院医疗专家团队一行12人,深入后湾村扎实开展健康扶贫暨“5.29”宣传服务活动。

  • 淅川县特色林业主导生态扶贫

    淅川县按照“一乡一业”的思路,围绕打造“中国软籽石榴之乡”,制定优惠政策,出台了扶持软籽石榴、核桃等林业生态产业发展的意见,按照“公司+基地+农户”、“林果专业合作社+农户”、“家庭林场”、“庭院经济”等模式,强力推进特色林业建设,先后引进河南仁和康源、河南豫淅红、南阳果然出色等公司分别在九重镇张河村、老城镇杨山村、西簧乡河北村发展软籽石榴、核桃近万亩,将当地800多名贫困户变身产业工人,人均年收入增加5000多元。

  • 淅川县召开扶贫资金整改推进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扶贫资金管理,确保脱贫攻坚工作顺利推进。近日,淅川县召开扶贫资金整改推进会议。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