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内乡牧原公司农业供给侧改革之路

2017-06-09  来源:映象网

Su2oIjta..jpg.jpg

内乡牧原公司农业供给侧改革之路

ivGjlZPD..jpg.jpg

内乡牧原公司农业供给侧改革之路

Gi76ePyY..jpg.jpg

内乡牧原公司农业供给侧改革之路

映象网南阳讯(周永生 庞磊) 不到3亩地的蔬菜大棚,去年的直接收入45万多元,这听起来像是神话,但在牧原集团下属的牧原生物科技公司实现了。这里生产的番茄、甜瓜、西瓜价格是普通品种的几倍,但一度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在大宗农产品屡屡爆出滞销的大背景下,内乡牧原公司农业供给侧改革是如何实践的,记者进行了实地采访。

现在的内乡县灌涨镇杨岗村,一年四季都有好吃的新鲜瓜果蔬菜。麦收过后,骄阳似火,走进牧原科技公司的番茄大棚,浑身立即冒汗,如同走进桑拿房。一颗颗椭圆形的番茄如同大个的红玛瑙,挂在青翠欲滴的番茄秧上。正在这里指导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仵生辉教授总结说,除了品种好,纯有机的种植模式也是走俏市场的主要原因,“去年我把他们这个樱桃番茄,叫贝贝粉的,带到我们学校。我们学校有个生物研究院,分析以后,基本上没有药物残留,没有矿物质里的重金属。”

番茄的名字听着很有诗意,叫“粉贝贝”,是去年从北京引进的新品种,一个不到3亩地的大棚,直接经济收入45万多元。公司负责人表示,这么高的效益,得益于集团公司自己生产的有机肥。眼下,也正是甜瓜、西瓜上市的季节,虽然价格高出普通品种的好几倍,但是销售不是问题。羊角蜜甜瓜”今年初夏刚上市,“香甜”“清脆爽口”的口碑就在消费者中间传播,有的人亲自驾车前来采摘,有的企业把“羊角蜜”连同“粉贝贝”作为馈赠客户的礼品,原本定制的包装箱一度紧张。前来采购的张先生:“经常过来,一来客,就要来这,按特产东西搞一点,当茶水喝。主要是没上化肥,没打药,人们现在都想吃环保无公害产品。像今天我有俩同学回来了,我给他们弄两箱这。我有俩同学,星期天从洛阳回来了,都来买,来几箱。”

就在5月下旬,由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纽伦堡国际博览集团在上海世博园展馆举办的“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上,内乡县牧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绿色食品“粉贝贝番茄”、“羊角蜜甜瓜”参加了南阳展台的现场展览,成为推动内乡县有机产业发展的新亮点。在生产基地,负责销售的宋女士忙着点数记账接待客户,现在生产的西瓜、甜瓜、番茄、苦瓜针对中高端市场,一斤羊角蜜10块钱,一斤西瓜卖到 4-5元 ,她表示,因为口感好,食用安全,价格高一点,销路不是问题。“这是供给超市的,零售的,南阳、内乡的都有,前几天还有东北的人过来,可能是来这里旅游的。往太远的地方供,咱的货没那么多。”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QoWU2IAU..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内乡 牧原公司 农业供给 改革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内乡法院组织干警到南阳监狱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为进一步强化干警廉政意识,有效推进法院反腐倡廉建设,筑牢法院干警的思想道德防线,5月27日下午,内乡法院组织该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共30名法官,在党组书记、院长成延洲的带领下到南阳监狱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 内乡县衙积极备战端午小长假

    随着传统节日端午小长假的来临,内乡县衙注重细节,提升服务,积极备战端午小长假。

  • 内乡法院:扶贫先扶“志” 精准扶贫庆六一

    5月27日上午,内乡法院精准扶贫工作队副队长、副院长张本华带领该院少年刑事审判庭法官,会同该院住村精准扶贫工作队成员等一行十余人,前往该院精准扶贫点、该县岞曲乡白杨小学,与380多名师生共庆六一,并向该校赠送400套法律书籍。

  • 内乡县供电公司:改造线路 迎峰度夏

    迎接夏季用电高峰的来临,5月25日内乡县供电公司组织施工人员进行10千伏茨城1线、内茨1线进行改造。

  • 新华社发文 以鹤壁为例报道河南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高产粮田变身优质麦基地、科技“神器”解放劳动力……河南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正从上而下引发一场“链式反应”,带动农业转型升级。从“高产”到“优质”,这不仅仅是种植结构的调整,更是农业发展经营理念和农业方向的转型。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