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内乡法院:“老赖”受震慑自首 法院人性化准撤刑诉

2017-06-12  来源:映象网

MLadaHOZ..jpg.jpg

来自首的“老赖”及其家属

JsldjvZX..jpg.jpg

在和解协议书上签字的“老赖”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静 屈熙尧)  “法官,我来投案自首了。”6月12日早上刚上班,一个男人就背着挎包出现在内乡法院执行局。该院执行局的干警见到他,有点惊讶,脱口而出问道:“你不是一直在躲在外边,不肯见我们吗”?男青年慌忙回答:“我错了,我再也不躲了,我现在就还钱”。

 “老赖”为啥自投罗网?原来这里面是有故事的。这个来自首的男人是钱某,与陈某因民间借贷产生诉争,最终法院判决钱某在判决生效10日内向陈某偿还借款本金及利息。判决生效后,钱某还是未偿还,陈某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收到法院强制执行通知书后,钱某并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还与法官玩起躲猫猫游戏,经常在亲戚朋友家中躲避执行,无奈陈某提起刑事自诉,6月11日上午,该县法院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欠贷还钱、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的宣传活动,给了钱某强大的震慑,钱某赶紧回家躲了起来,但钱某回家后内心非常忐忑,生怕执行干警找上门来逮捕他,经过一夜的煎熬,第二天刚上班,钱某就带着钱找到执行法官要求主动履行法律义务。

法官微微一笑:“原来如此,你早点履行法律义务,也不用整天担惊受怕、东躲西藏了”。钱某连连点头:“是呀,我以前真是不知道不履行判决的严重性,那是要判刑的呀!真吓人,我今天就把钱还给陈某,以后就能踏踏实实的过日子了”。

随后,执行法官联系陈某到院,双方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签订和解协议,由于钱某选择自首,得到了自诉人陈某的谅解,陈某撤回刑事自诉,刑事、民事两案得以圆满结案。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rGZGA85G..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赖 自首 法律义务 法院 人性化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法院:司法拘留显威力 “老赖”不敢再赖账

    6月8日,郏县法院依法对恶意拖欠工程款的“老赖”史某依法予以司法拘留。在强大的法律震慑下,史某主动联系家人将工程款交到了法院,该案顺利执结。

  • 宛城法院又掀执行风暴 雨中执行抓老赖

    6月10日清晨,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副院长王云鹏、执行局局长石明团带队放弃周末休息,兵分三路,快速出击,冒雨出发抓 “老赖”。

  • 社旗法院: 回马枪智擒老赖

    截至中午12时,本次执行行动共拘传老赖5名,司法拘留2人,当场执结案件2件,执行和解1件,执行到位款22余万元。

  • 叶县法院:加班加点为执行 打击“老赖”立新功

    “夏季雷霆”活动开展以来,叶县法院执行局全体执行干警发扬不怕苦不怕累,攻坚克难的精神,充分利用周末和晚上的休息时间,连续作战。白天外出调查、送达、拘留等,到了晚上,则制作文书、录入信息系统、报结案、研究案件执行方案等工作总是忙到大半夜。

  • 叶县法院:“夏季雷霆”再出击 一举抓获“老赖”7人

    叶县法院按照上级执行工作的安排部署,全天候、不定时出击,打响了“夏季雷霆”执行攻坚战的一波又一波高潮。6月9日清晨5点,该院执行局干警再次亮剑“老赖”,打响了又一次拂晓执行突袭战。

  • 郏县法院:司法拘留显威力 “老赖”不敢再赖账

    6月8日,郏县法院依法对恶意拖欠工程款的“老赖”史某依法予以司法拘留。在强大的法律震慑下,史某主动联系家人将工程款交到了法院,该案顺利执结。

  • 洛阳濮阳两地法院合力抓捕一潜藏老赖

    6月8日上午,洛阳市老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驱车近千里赴濮阳县某村异地执行,缉拿长期潜逃外地的老赖安阳市恒仟祥贸易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某,在濮阳县法院执行局的协助下,两家法院合兵一处将王某在濮阳县某村顺利抓获,并连夜顺利带回洛阳老城法院。

  • 千里千寻 洛阳濮阳两地法院合力抓捕一潜藏老赖

    6月8日上午,洛阳市老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驱车近千里赴濮阳县某村异地执行,缉拿长期潜逃外地的老赖安阳市恒仟祥贸易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某,在濮阳县法院执行局的协助下,两家法院合兵一处将王某在濮阳县某村顺利抓获,并连夜顺利带回洛阳老城法院。

  • “老赖”拒还欠款 法院“雷霆”出击

    明明有还款能力却长期拖欠着银行贷款不还,在法院判决生效后,仍不理会,这就是俗称的“老赖”。6月3日,龙安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与安阳相州商都银行彰北支行联合开展不良贷款清收行动。此次行动共出动法院精锐干警和银行工作人员共计30余名,兵分四路同时出击,对多名长期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老赖”进行集中执行。

  • 郑州快递员看客户家中没人偷5部手机 随后自首被原谅

    快递员到了客户家中看到家中没有人,桌上摆满了手机,经不起诱惑的他顺手牵羊拿走了5部手机。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