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方城县赵河镇倾力打造美丽乡村

2017-06-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栋察)  村后有山、村前有景、村容整洁、道路纵横、石墙土瓦、池塘凉亭……这是方城县赵河镇美丽乡村示范村——陈庄村小王庄自然村的写照。

方城县赵河镇党委副书记刘小川说,按照尊重自然、保护肌理、留住乡愁的原则,赵河镇美丽乡村建设坚持与地理位置和产业发展相结合,对陈庄村小王庄自然村人居环境进行集中整治,打造成为宜居宜业样板乡村。

近年来,方城县赵河镇把陈庄村小王庄自然村美丽乡村建设作为重大民生工程高位推进,不断优化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保护乡村肌理,保留石头建筑。利用该村的石头资源,打造房屋背景墙和花池,垒砌石头墙3000米,粉刷墙体立面2600平方米,硬化道路500米,铺设污水管网1500米,浆砌坑塘3处,修建廊亭广场1处,造林绿化15亩,栽植风景树1000余株。

调整产业结构,发展特色产业。发挥该村得天独厚的山地资源、林业生态优势,发展樱桃、金太阳杏、大白桃、板栗等特色产业,今年又发展薄皮核桃2000多亩。同时,依托该村山地红薯面甜、市场抢手的有利条件,创建乌云山红薯专业合作社,统一品牌、统一管理、统一技术、统一销售。

完善文化设施,打造生态旅游。巧借乌云山悠久的佛、道文化,完善基础设施,增设休闲、健身、运动、娱乐器材,将林果生态旅游与道教文化连体打造,形成集聚效应,促进农村环境改善与生态旅游、经济发展、农民增收相得益彰、同步发展。

赵河镇陈庄村党支部书记张延恒说,镇、村计划通过3至5年的努力,把陈庄村打造成特色农产品基地和林果采摘、道教文化、生态旅游区,使其真正成为“望得见青山绿水,留得住乡愁”的美丽宜居新村。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kGEfxoio..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赵河镇 美丽乡村 民生工程 高位推进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方城县赵河镇人大主席团开展夏季秸秆禁烧专项视察

    5月30日,方城县赵河镇一年一度的秸秆禁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为全面做好今年禁止焚烧农作物秸秆、加强秸秆综合利用,确保该镇的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赵河镇人大主席团积极响应号召,提前谋划,积极组织县镇人大代表参与秸秆禁烧工作,并对禁烧工作进行了专项视察。

  • 秸秆禁烧攻坚战 方城县赵河镇人大代表在行动

    近期,正是一年一度夏季秸秆禁烧的关键时期,方城县赵河镇人大代表,中封村支部书记赵天常同志带领中封村干群在今年的禁烧工作中理解全面,认识到位,反应迅速,把秸秆禁烧看成是保丰收,保民生的一项重中之重工作。

  • 方城县赵河镇人大主席团开展夏季秸秆禁烧专项视察

    5月30日,方城县赵河镇一年一度的秸秆禁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为全面做好今年禁止焚烧农作物秸秆、加强秸秆综合利用,确保该镇的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赵河镇人大主席团积极响应号召,提前谋划,积极组织县镇人大代表参与秸秆禁烧工作,并对禁烧工作进行了专项视察。

  • 再进赵河樱桃沟——写在河南省方城县赵河镇第三届樱桃采摘节

    樱桃是在春天的某一日,开始成熟的,就像我少年时的心事,在春天的某一日成熟。

  • 方城赵河镇:樱桃采摘节带红乡村生态游

    近年来,该镇党委政府通过媒体宣传、举办樱桃采摘节等途径,每年樱花期和“五一”黄金周前后,樱花赏景游、樱桃采摘游非常火爆。

  • 方城县赵河镇:樱桃采摘节带红乡村生态游

    赵河镇陈庄村种植樱桃历史悠久,不少树龄在百年以上,所产樱桃皮薄肉甜,生态有机,在当地久负盛名。近年来,该镇党委政府通过媒体宣传、举办樱桃采摘节等途径,每年樱花期和“五一”黄金周前后,樱花赏景游、樱桃采摘游非常火爆。

  • 方城赵河镇:举办“三八”创业经验分享座谈会

    3月8日上午,方城县赵河镇党委、政府举办了庆“三八”创业经验分享座谈会,会议由分管妇联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崔明涛同志主持,镇党委领导班子、机关女同志、优秀妇女人大代表,各类妇女典型代表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 方城县赵河镇陈庄村:厚植生态扮靓美丽乡村

    陈庄村位于赵河、袁店、柳河三乡镇结合部,北依乌云山,南临S331线,是该镇唯一的山区村。村中有樱桃沟、乌云山林果基地、乌云山道观及附近的陈谢兵团解放石头寨旧址、红三军刀劈山战斗旧址,自然资源丰富,人文资源厚重,为该村发展文化生态游、打造宜居宜业美丽乡村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优势和条件。

  • 方城:樱桃沟渐成生态游新亮点

    城县赵河镇樱桃沟位于县城西部20公里,南临S331线,北连乌云山。每年樱花盛开和樱桃成熟时节,前来采摘观光的游客络绎不绝,欢声笑语在樱桃沟中回荡。

  • 方城县赵河镇人大代表视察民心工程

    为促进政府确定重点民生工程项目落实,更好地维护群众利益。近日,方城县赵河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县、镇人大代表30人对该镇龙腾路综合改造、自来水供水工程、滨河路修建等项民生工程进行集中视察。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