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野法院:坚持标本兼治 推进以案促改

2017-06-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胡晓飞 齐克岐)  6月19日上午,新野县人民法院召开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付令及在家的院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杰主持。

王付令指出,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是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实的必然结果,是以治标促进治本的有效措施,是提高反腐败常态化的现实需要。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对于我院来说,就是要在案件查办后,以案发部门为重点、其他部门为镜鉴,组织剖析案例,深挖问题根源,找准制度漏洞,研究案发规律,以案倒查、以案促防,做好执纪审查后续文章,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在强化不敢腐的基础上,努力形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这是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而紧迫任务,全体人员必须提升站位,深化认识,扛起责任,勇于担当,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

王付令就做好以案促改工作要求,一要提升站位,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近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我院党组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强化,正风反腐力度持续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明显成效。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就是要用好惩治成果,查办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从根本上减少消极腐败现象的生存空间和滋生土壤。二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扎实做好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各项工作。要找准切入点、深入剖析案件,聚焦着力点、抓好惩处治标,找准结合点、强化警示教育,把握落脚点、抓好全程预防。

王付令希望全体干警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推动新野法院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风清气正的审判环境,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全县人民的殷切期望。    

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国丛宣读《新野县人民法院坚持标本兼治  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通报新野法院违纪违规典型案例,并宣读了处分决定。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6FVhg7Ub..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野法院 以案促改 标本兼治 典型案例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野法院司法技术工作名列全市基层法院第一

    2017年6月15日,在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下发的关于各基层人民法院2016年度司法技术工作情况的通报中,新野县人民法院司法技术工作名列全市基层法院第一,荣获先进集体荣誉。同时该院司法技术科科长张正清荣获先进个人荣誉。

  • 6.14信用记录关爱日 新野法院在行动

    为加强信用政策、知识宣传教育,营造诚实守信、自律互信的社会氛围,提高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6月14日,新野县人民法院以“失信惩戒、守信激励”为主题组织干警走上街头,精心开展征信宣传活动。

  • 6.14信用记录关爱日 新野法院在行动

    今年6月14日,是全国第十个“信用记录关爱日”。为加强信用政策、知识宣传教育,营造诚实守信、自律互信的社会氛围,提高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6月14日,新野县人民法院以“失信惩戒、守信激励”为主题组织干警走上街头,精心开展征信宣传活动。

  • 新野法院对三名老赖宣布逮捕并进行集体训诫

    2017年6月7日,为将“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引向深入,新野法院执行局联合刑事审判庭到新野县拘留所,对3名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裁定且情节严重的老赖以拒执罪宣布逮捕,并对其他被司法拘留的被执行人进行集体训诫,对被拘留人员心理上造成了巨大冲击,震慑了一批企图抗拒执行到底的老赖。

  • 禹州市国土局召开警示大会 “以案促改”推进反腐倡廉

    6月21日上午,禹州市国土资源局召开全市国土资源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