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县双龙镇荣获“全国食用菌特色小镇示范单位”称号

2017-06-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杨 符祖国 马闪)   从年6月9日全国食用菌特色小镇经验交流大会获悉,西峡县双龙镇获得由中国食用菌协会授予的“全国食用菌特色小镇示范单位”,也是河南唯一获得此殊荣的乡镇。  

食用菌特色小镇就是以交流、合作、创新为主题,突出食用菌特色小镇的科技特色、文化功能、规划建设、发展趋势等特色建设。

双龙镇自1993年开始,立足区位和资源优势,发展香菇产业,不断推进香菇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已形成科技研发,基地建设,生产加工、餐饮文化、出口销售,物流电商服务的产业体系,为推进中国香菇南菇北移,做出了突出贡献。已建成中国中西部最大的香菇生产销售市场,年交易额达12亿元,初步形成全国香菇的货源来源中心、信息来源中心和价格调控中心。注册香菇出口公司12家,出口2亿美金,全国各地驻双龙采购加工香菇的客户达500多家,带动全镇中老年种香菇,妇女加工香菇,青年购销香菇的万人参与产业格局,推进了农民脱贫致富、城镇建设,引领着镇域经济的快速稳步发展。同时带动中国中西部大香菇产业发展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1aJZ8H1x..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双龙镇 食用菌 特色小镇 示范单位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县双龙镇化山村美丽乡村入画来

    行走在绿意盎然、满目青翠的西峡县双龙镇化山村农家别墅群,阵阵芬芳扑鼻而来,仿佛置身于异国风情小镇。

  • 西峡双龙镇:壮大香菇产业 助推富民强镇

    据统计,在双龙注册出口企业10家,香菇可以在双龙直接装柜出口到30多个国家和地区,交易额由当初的不足2000万元,增加到现在的14多亿元。

  • 西峡县双龙镇"7·19"特大暴雨灾后重建纪实

    “7·19”特大暴雨,使西峡县双龙镇遭受巨大损失。但在西峡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双龙镇快速应对,全力做好抢险工作,并于7月21日全面启动灾后恢复重建,科学组织,攻坚克难,“村村有业、户户安居”的重建愿景正逐步变为美好现实。

  • 南阳市首家淘宝村正式启动

    日前,西峡县双龙镇淘宝村在百菌园电子培训孵化基地正式启动,这是南阳市打造的首家淘宝村。该项目将通过“互联网+香菇”产业,打通香菇上下游产业链,推动菇农上网、触网,提升电商发展水平,拓展群众增收渠道。

  • 西峡双龙镇小水村:香菇产业托起发家致富梦

    8月17日天刚麻麻亮,西峡县双龙镇小水村北寨沟组的樊纪刚就早早下楼到香菇大棚,赶在早饭前将地浇透。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