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看望慰问驻村第一书记

2017-06-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马黎媛)  6月20日,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来到上集镇关帝村,看望慰问各县直单位驻村第一书记代表,与代表及乡镇干部亲切座谈,共话农村经济发展。豫广网络云平台全程直播,将会场情况进行网络实况直播,让更多的市民通过网络收看并参与现场活动。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培迁陪同。

座谈会上,卢捍卫详细了解驻村第一书记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日常生活和下步工作打算,询问他们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工作队员深入基层、耐心细致、坚守岗位、艰苦奋斗的精神表示充分肯定。

卢捍卫指出,脱贫攻坚工作关键要搞好产业扶贫,打造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恒业”。在产业谋划上,按照县里确立的“短中长三线结合”发展思路,短期发展香菇、蔬菜大棚、中药材种植以及劳动密集型产业,解决近期脱贫问题。中期发展软籽石榴、薄壳核桃等林果业,这样群众脱贫后、有到户增收项目,还能稳定发展。长期发展旅游产业,与易地扶贫搬迁等相结合,让贫困群众通过参与旅游开发,解决致富问题。在产业推进时,用好到户增收项目资金导向,提前把设计好的到户增收项目告诉群众,达到标准就兑现资金,让群众行为和政府引导结合起来。组织群众参观成熟的产业基地,引导群众转变观念,积极参与。在产业发展中,贫困户与非贫困户一体考虑,走共同致富道路。积极探索“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两权分离、利益共享”的办法,加快产业落地,解决群众缺资金、缺技术问题,促进涉农企业发展,实现一举多赢。

听了卢书记的一席话,第一书记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会克服困难,履职尽责,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卢捍卫观看了本次会场实况直播后,表示豫广网络淅川分公司把大数据和精准扶贫结合起来,通过有线数字化广播电视传输系统,将广播电视节目和政务、民生、致富等农民所需的信息,通过互联网传递和延伸到农村千家万户,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优势,为群众带来丰富精彩的体验。希望豫广网络再接再厉,使农村群众享受到更多方便快捷服务。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wgbK6Dqx..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县 看望慰问 驻村 第一书记 农村经济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县政府机构举行新任命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

    为激励和教育政府机关工作人员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6月16日,淅川县政府举行新任命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

  • 淅川县组织收看全省脱贫攻坚专题电视电话会议

    6月16日下午,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专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前一阶段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及贫困人口档卡整改规范有关问题,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 淅川县:发展产业帮脱贫 “第一书记”助力幸福民生

    南阳市旅游和外事侨务局驻金河镇火煤村第一书记赵剑文自入村第一天起,便以一片赤诚之心扎根在火煤村。从帮助村民解决日常生活困难到改善村里的基础设施,再到产业发展,他用实际行动一步步点亮全村百姓致富的希望。

  • 淅川县:打造平安交通 亮剑超限超载

    6月15日夜,淅川县交通运输执法局全员出动,快速出击,联合县公安交警大队,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和执法程序,在淅川县豫鄂界联合检查站、渠首快速通道和城区出入路口等重点路段,采取蹲点守候与流动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专项亮剑行动。

  • 淅川县:打造平安交通 亮剑超限超载

    6月15日夜,淅川县交通运输执法局全员出动,快速出击,联合县公安交警大队,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和执法程序,在淅川县豫鄂界联合检查站、渠首快速通道和城区出入路口等重点路段,采取蹲点守候与流动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专项亮剑行动。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