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远程互动教育惠及贫困山区学子

2017-07-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刘丽)  为更好地用现代化的信息网络技术服务乡村教育,今年以来,淅川县豫广网络分公司、教体局、相关乡镇、学校相互协调,改进软硬件设施建设,打牢基础、完善平台、扩大功能,共同把远程互动教育平台建设好,打造成人民群众满意德政工程、幸福工程。

在盛湾镇瓦房村小学,学生们正在聚精会神地听来自县一小两名优秀教师精心准备的优质课,孩子们信心十足地回答问题,并积极与来自县一小的同学们共同探讨学习方法,孩子们满脸的笑容展现出对知识的渴望。

该校是豫广网络淅川分公司打造的智慧教育远程教学试点,为了保障远程互动教学的教学质量,县一小特组织优秀教师和学生深入学校与孩子们做“智慧课堂”前期的互动交流。

当孩子们得知以后能通过“智慧课堂”点播名师教学、观看课堂直播、点播与回看并且可以和县一小的教师们在课堂上互动交流时,就迫不及待地点播了一节语文课,认真地学习起来。

据了解,远程互动教育是淅川智慧教育项目中针对贫困山区孩子与县城学校名师,实现优质教学资源共享、提升贫困地区教学水平的有益探索。它的突出特点是双向互动,减轻山区复式班教师负担,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并且使山区孩子享受豫广网络的信息化服务。

为了快速推进工作落实,豫广网络淅川分公司明确了明晰时间表和路线图,组织专班专人负责,强化工作措施,建立工作台帐,各项目加强管理,强化队伍业务培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确保促进远程互动教育早日惠及贫困山区学子。目前,智慧教育工程的建设已经在全县多所学校全面展开,其中,县城内5所学校视频监控系统项目已经完成了1331个摄像头安装,并与网络总控机房实现了实时互联互通,在此基础上,智慧教育平台建设、监控云平台、进出校园自动识别身份等也将同步展开,这些平台建成后将对提升贫困山区教学质量起到关键性作用,使山区的孩子们也能通过豫广网络享受现代教学、信息化教学的成果。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hAtG9nm7..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 信息网络 乡村教育 远程互动 教学试点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法院夏日献爱心 共圆学子梦

    7月4日下午,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举行助学捐款仪式,全院领导、干警纷纷慷慨解囊,为贫困学子送上自己的爱心和期望。

  • 淅川法院夏日献爱心 共圆学子梦

    7月4日下午,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举行助学捐款仪式,全院领导、干警纷纷慷慨解囊,为贫困学子送上自己的爱心和期望。

  • 淅川县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检查评比活动

    为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工程建设进度,7月3日至4日,淅川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方建波带领发改、扶贫、规划、住建等部门负责人对23个安置点的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评比活动。县政协副主席全宇参加检查。

  • 淅川县各单位组织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为帮助贫困学生走出困境,圆上学梦,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和社会各界的关怀。连日来,淅川县县直各部门纷纷开展捐资助学活动,以实际行动帮助寒门学子完成学业。

  • 淅川法院夏日献爱心 共圆学子梦

    7月4日下午,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举行助学捐款仪式,全院领导、干警纷纷慷慨解囊,为贫困学子送上自己的爱心和期望。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