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扶贫干部刘小阐:群众冷暖挂心间 殚精竭虑谋发展

2017-07-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冷新星)   6月29日上午,淅川县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暨典型事迹报告和表彰大会,淅川县南水北调中线办驻盛湾镇横山村扶贫工作队长刘小阐以自己的工作经历为全县领导干部作了精彩演讲。

刘小阐是淅川县南水北调中线办干部,自2015年6月29日担任驻盛湾镇横山村第一书记以来,扎根山村,勤奋工作,成效显著,多次受到上级表扬。

横山村距盛湾镇政府30多里,8个村民小组147户人家零零散散地居住在被大山阻隔、绵延20余里的深山洼地之间。刘小阐到任后立即进村入户,开展调查研究。有一次,因时间紧迫,他深夜独自持手电步行翻越山路,深入到农户家中,帮助联系公司务工事情。通过一个多月的走访座谈,他对村里的基本情况有了全面了解,形成了发展思路并马不停蹄开始工作。

首先,从健全基层党组织入手,召开党员代表大会和全体群众大会,通过民主选举,配齐了8个村民小组的组长。在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工作中严格按照“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精准识别建档立卡贫困户16户51人。

其次,着手解决村里行路难、用水难两大难题,先后通过移民和水利部门,争取资金200多万元,修建组组通水泥道路2000米,新打一口横山村有史以来的第一眼深水井。

再次,托人从农科院请来专家,对横山村的土壤、气候进行全面分析,在横山村种植大樱桃。组织村民参加县林业局举办的大樱桃种植培训,专门邀请西北农大和烟台农科所的专家面对面地指导。原本计划200亩的栽植面积,挖窝整地超过了240亩。目前,栽植的樱桃苗木长势良好,有望明年开花结果。

他又从盛源生态养殖公司引进市场价值很高的白羽乌骨良种鸡600多只,引导村民大面积种植中草药柴胡和魔芋等林下经济作物,两年多来,已经初见成效。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E7bm0mWH..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 扶贫干部 刘小阐 贫困户 走访座谈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