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市检察机关规范化检察室创建工作现场会在淅川召开

2017-07-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冷新星)  为提升全市检察机关规范化检察室创建工作水平,7月4日,南阳市规范化检察室创建工作现场观摩会在淅川召开,市院执检局领导和13个县市区院执检局局长参加了观摩会,会议由市院执检局局长乔玉邦主持。

在观摩会上,乔玉邦首先通报了省院执检局验收南阳市10个基层院规范化检察室创建工作情况。市院执检局副局长郭剑峰介绍了一、二级规范化检察室创建标准及全省规范化检察室创建验收情况。淅川县院执检局局长李清海介绍了规范化检察室创建工作的经验做法,以及参观学习尉氏县、杞县创建工作中所采取的具体方法,并谈了自己的体会。

今年以来,淅川县检察院新一届党组高度重视一级规范化检察室创建工作,成立了由检察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统一指挥、领导、协调创建工作,并制定了迎验收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和要求。切实可行的组织机制保障,使该院的规范化检察室创建工作卓有成效:一是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突出,近年来淅川县监管场所没发生一起责任事故、没有一起超期羁押案件。二是建立了完备的执行工作制度,并配齐配强执检干警队伍。三是加大硬件投入,更新了监控系统、办公用房等硬件设施,达到了一级规范化检察室创建标准。

乔玉邦充分肯定了淅川县院规范化检察室的创建工作,对部分县院在创建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详细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对下一步创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创建工作标准和淅川县院的经验做法,把握创建关键点。二是要对照存在的问题,严格要求,及时整改。三是要在七月中旬完成创建基础工作,力保二级,争创一级,以优异成绩迎接省院检查和高检院验收。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到淅川县看守所现场观摩了淅川县院驻所检察室。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P7gb4zFK..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南阳市 检察机关 规范化 检察室 现场会 淅川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