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宛城区红泥湾镇:多措并举 抢占宣传理论新高地

2017-07-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宛城区红泥湾镇党委坚持把宣传理论和意识形态工作摆在最首要、最突出的位置,坚定信念,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开创了宣传理论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新局面,为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起强大精神合力。

抢占干部理论宣传教育新阵地。坚持把党委中心组学习作为班子提高理论水平、增强理论修养的平台,镇党委书记张学鹏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亲自抓中心组学习,制订学习方案,确定学习专题,已集中学习讨论6次。镇机关坚持每周五下午学习制度,提前拟订学习内容,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政班子成员轮流讲课,学习效果和质量明显提高。

抢占宣传阵地和舆论监管新高地。投入100余万元,设立了大型不锈钢宣传廊,宣传“两学一做”、基层党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廉政法治文化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等内容,强化宣传载体建设。加强宣传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宣传思想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加强网评员和舆情监督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切实加强宣传信息正面引导和为领导科学决策服务的重要作用。今年以来全镇共上报各类信息200余件,其中被南阳日报、南阳晚报、南阳电视台等新闻媒体采用18件,被南阳网、宛城网、新浪河南、凤凰网、大河网等网络媒体采用和转载80余件。

抢占群众文化宣传教育阵地。投入资金50多万元,对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进行扩建和改建,高标准建成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同时高标准打造占地6000平方米的群众文化广场,配套建成了文化大舞台一座。成立5个群众性专业剧团、29支广场舞舞蹈队,独特的红色文化、黑土地文化等文化品牌全市闻名。镇文化活动中心独创了一批文艺作品。今年,凉水井村民何世怀荣获全市2017年唢呐状元称号,广场舞队分别获得南阳市广场舞电视大赛一、二、三等奖。先后成功举办了万众欢腾闹元宵、红泥湾镇首届风筝节、好家风征文,广场舞联谊赛等群众文化活动。6月27日,配合区委宣传部承办了百姓宣讲直通车讲讲我们的价值观走进红泥湾镇宣传教育活动,参加观众达500余人。同时,依托村党校,提升村党员带头致富、引领群众致富的思想政治素质。近年来,创建出省级党校1个(代庄),市级党校两个(常孟营、白营)。

抢占公民道德建设阵地。大力弘扬文明新风尚,引导广大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4月份,红泥湾镇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省级“文明村镇”,张代庄村荣获全市文明村称号。各村表彰了一批五好家庭、文明户、好媳妇、好婆婆、好妯娌。今年上半年,全镇推选出30家文明商户,身边好人80名。

抢占未成年人教育阵地。坚持把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思想宣传工作的重点,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各中小学校均聘请法制副校长,定期到学校进行法制教育;邀请司法所、派出所干警到各中小学校上法律知识讲座或法制报告会,进一步树立青少年的道德法律理念,增强法制观念。组织各中小学到宛东战役纪念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使广大青少年学生收到生动形象的教育。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qR35lPp6..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宛城区 红泥湾镇 宣传理论 意识形态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城区:构筑党建新格局 服务群众心连心

    宛城区主动适应中心城区建设需要,以实施“强基工程”为统领,对社区党建工作进行统筹谋划、成片推进,初步形成了组织全覆盖、工作区域化、活动开放式、管理服务型的城市党建新格局,为城市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 宛城区:构筑党建新格局 服务群众心连心

    宛城区主动适应中心城区建设需要,以实施“强基工程”为统领,对社区党建工作进行统筹谋划、成片推进,初步形成了组织全覆盖、工作区域化、活动开放式、管理服务型的城市党建新格局,为城市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 宛城区总工会开展“夏送清凉”活动

    自入夏以来南阳连续高温,为提高奋战在一线的职工工作积极性,确保大家身心健康,宛城区工会于7月11-12日启动了连续十二年的 “夏送清凉”慰问一线活动。

  • 宛城区:新能源促产业转型

    宛城区以打响“国家级新能源产业基地”、建设“中原新能谷”为目标,形成了新能源、新能源装备制造和光电印刷新材料“三新”主导产业,打造了三个超百亿元的新能源产业集群,为产业转型升级注入了“绿色动力”。

  • 宛城区红泥湾镇召开庆祝建党96周年暨表彰大会

    7月1日下午,宛城区红泥湾镇隆重召开纪念建党96周年暨表彰大会,以表彰先进、重温入党誓词的形式,祝福党的生日。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