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唐河法院积极开展五星级政法单位、政法干警争创活动

2017-07-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常亮 邵明)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五个过硬”的要求和《中共中央关于新形势下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意见》、中共南阳市委《关于在全市政法系统开展五星级政法单位、政法干警争创活动的意见(试行)》文件精神,唐河法院自2017年起在全院开展五星级政法单位,政法干警争创活动。

自活动开展以来,唐河县法院就党组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各项工作,成立了唐河县法院五星级争创活动领导小组,由院党组书记、院长裴宗全任组长,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袁方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成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新宛具体负责争创活动的推进工作,确保活动健康运行和争创质量。

与此同时,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增强此次活动可操作性,唐河法院严格按照“五个过硬”要求,制定了争创方案,并对部分分项进行细化。根据此次争创方案中标准要求,通过民主推荐,党组研究,拟评定昝岗法庭为五星级内设机构,刑庭、审管办、执行局、湖阳法庭为四星级内设机构。同时,拟评定何栓林、郝身林、刘蕊、张晓宁、唐念存等10名同志为五星级干警,杨国华、王文山、李全体、常亮、张璞等29名同志为四星级干警,旨在唐河法院队伍中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充分调动全体干警的积极性,提升全院干警工作水平,提高自身素质,树立法院队伍良好形象。

为积极推进争创活动的顺利进行,自2017年以来,唐河法院按月、按季度公开表彰“优秀团队”“办案标兵”,激励先进,鞭策落后,有效引领了审判质效的提升。在努力工作的同时,唐河法院不忘定期对党员干警进行心灵上的洗礼,今年以来,共开展道德讲堂2次,通过“一首歌,一部短片,一个故事”等方式,强化队伍党风廉政建设,营造出思考、感悟、学习、自省的氛围。

同时,在争创活动的带动下,唐河法院在便民服务意识方面狠下功夫,在院党组的积极筹划下,经过广泛咨询和征求意见,2017年7月,唐河法院对立案诉讼服务中心进行升级改造,努力打造更高规格的便民服务设施。

五星级争创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活动,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唐河法院将进一步凝心聚力,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审判做精,把队伍做强,把服务做优,争取打造出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铁军。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pRnDRZnE..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唐河法院 五星级 政法单位 政法干警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中院携唐河法院共同慰问越战老兵张振林同志

    在八一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7月18日上午,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委员、副院长铁松健一行代表南阳市中院党组来到曾在唐河法院就职,目前休病在家的越战老兵张振林同志家中

  • 南阳中院携唐河法院共同慰问越战老兵张振林同志

    在八一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7月18日上午,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委员、副院长铁松健一行代表南阳市中院党组来到曾在唐河法院就职,目前休病在家的越战老兵张振林同志家中

  • 南阳中院携唐河法院共同慰问越战老兵张振林同志

    在八一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7月18日上午,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委员、副院长铁松健一行代表南阳市中院党组来到曾在唐河法院就职,目前休病在家的越战老兵张振林同志家中,为他送去了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福。

  • 唐河法院召开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

    月17日上午,唐河法院召开“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会议全面总结了唐河法院上半年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下半年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

  • 唐河法院召开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

    7月17日上午,唐河法院召开“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会议全面总结了唐河法院上半年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下半年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

  • 唐河法院夏季雷霆执行风暴威慑效果明显

    7月来临,夏季雷霆执行风暴进程过半,唐河法院在执行中对被执行人该拘留的拘留、该判刑的判刑,“打击一个、震慑一片”的社会效果已经显现。7月初的这几天陆续有被执行人来到唐河法院执行局要求履行判决。

  • 唐河法院:院长带头办案 推进领导办案常态化

    6月28日上午,唐河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裴宗全独任审判,在第五审判庭对一起交通肇事案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整个庭审过程从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到最后陈述,环环相扣,有序推进。

  • 老赖藏身猪舍 抗拒执行被拘留

    被执行人魏某(女)为躲避法院执行,藏在自家养猪场的猪舍内,被法院干警发现后还佯装镇定,在办案人员说明来意后拒不配合,在核对其身份、财产情况时魏某隐瞒财产,抗拒执行,唐河法院依法决定对其实施司法拘留。

  • 鼓励自诉、用好公诉 唐河法院打击拒执犯罪“两手抓”

    6月19日,唐河县法院发出的一则悬赏公告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在网络、微信朋友圈被大量传播、转发。被悬赏人王某因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被法院依法决定逮捕,王某畏罪潜逃,法院悬赏5000元追逃。

  • 唐河法院召开迎“七一”党员集体宣誓暨表彰大会

    6月26日上午,正值“七一”建党96周年之际,唐河县人民法院召开迎“七一”党员集体宣誓暨表彰大会。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