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父子反目连打三官司 温情执行终消三案件

2017-07-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新兵 王亚南 胡啸峰)  近日,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采取教育和震慑相结合的办法,执结两起健康权纠纷案和一起解除收养关系纠纷案,而这三起案件的主人公很特殊,是继父子关系的老李与小李。

社旗县苗店镇的小李三岁时,生父撒手人寰,后其母与附近村庄的老李结婚,共同抚养小李,老李对小李也视如己出。小李初中未毕业就放弃学业,独自外出打工。多年后,小李成了家,却与老李时常因为一些家庭琐事发生争执,2013年8月份,已经年过六旬的老李与小李因赡养问题发生了争执,继而引发厮打,老李的头部被小李打伤。自此,两人势同水火。

2014年6月,小李与母亲因搬迁款和安置房发生了矛盾,并将其继父老李的鼻子打伤,于是,老李将继子小李告上了法庭。2014年8月13日经法院调解无果后,判决小李赔偿继父老李2766元。可就在此案结束后,双方又发生了激烈的言语冲突,相互指责谩骂,在争吵、撕扯中,继父老李用随身携带的折叠刀刺伤小李,老李被公安机关拘留。    

2015年5月,小李将老李诉至法庭,要求老李赔偿小李的各项经济损失共计7928元,经调解无果后,法庭最终判决继父老李赔偿小李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等各项经济损失共计4762元。老李不服该判决,一边继续上诉,一边申请法院尽快执行2766元的赔偿款,但小李坚持要等第二案的二审结果下来后折抵赔偿款。考虑到双方的亲属关系,执行法官多次做执行和解工作,但双方矛盾累积,均不听劝解。

2015年7月,老李得知了二审维持原判的结果,一怒之下再次将小李告上法庭,要求解除二人的继父子关系,并补偿收养期间支出的生活费和教育费共计10万元。法庭受理此案后,尽力调解,可双方多年下来积怨已深,互不退让,最终判决解除老李和小李的继父子关系,并判决小李补偿继父老李收养期间支出的生活费和教育费共计2万元。如此一来,小李不仅先前的1996元赔偿款被抵消,反而又欠了老李18004元,小李心中怨气难平,再次离家外出,消失的无影无踪。老李多次到法院执行局催促执行事宜,执行干警也不知往小李家跑了多少趟,但每次去都是大门紧锁,空无一人。

转眼到了2017年6月底,当执行干警得知小李外出打工回来的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小李家。几年不打理的庭院中杂草丛生,小李看到执行干警的一瞬间,有些紧张和吃惊,执行干警并没有急于和小李谈执行工作,而是帮着小李一起收拾起来,随意聊起小李在外的打工生活,在一言一语的交流中,小李也打开了话匣子,双方慢慢的熟络起来。

庭院里堆积了久未打扫的积土枯叶,执行干警和小李到邻居家借了三轮车,把杂物垃圾处理之后,又一起到电所把电费交上,昏暗的厨房也亮堂起来,小李的心情也舒坦了不少。执行干警顺势做小李的思想工作,小李的态度也有所好转,对执行干警的释法说理也能认真倾听,执行干警又从“养儿方知父母恩”、“养育之恩大于生育之恩”,让小李换位思考。在执行干警法理情的劝解下,小李终于放下以往的种种怨念,能够平和的看待与老李的关系,并主动将18004元的欠款交到执行干警手中。

当老李从执行干警手中拿到执行款时,却也是一声叹息!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0bfoqFEN..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健康权 纠纷案 收养关系 执行干警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城法院:两次被拘留的“老赖”主动求和解

    6月30日,在宛城区法院执行干警的调解下,因健康权纠纷申请强制执行申请人的胡某拿到了5万元执行款,并与被执行人家属签订了和解协议。

  • 西平县人民法院圆满执结一起涉农民工健康权纠纷案件

    6月14日西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驱车80多公里,辗转专探、杨庄、权寨等几个乡镇,圆满执结一起涉农民工健康权纠纷案件。

  • 渑池县法院:院长亲自主持调解健康权纠纷

    渑池县人民法院切实发挥立案调解作用,通过积极开展诉前调解化解矛盾纠纷,减轻当事人诉累,力促社会和谐。8月17日上午,在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党立新的主持调解下,成功化解了一起罗某某与解放军某部队健康权纠纷。当事人对党立新院长释法明理,热情、快捷、高效服务的工作赞不绝口,双方在和谐舒畅的气氛中握手言和,有力地促进了军民和谐。

  • 时评:做好疫苗善后工作 确保民众健康权益

    据报道,山东疫苗案发生后,各地食药监部门已根据国家食药监总局要求,开展山东疫苗案涉案问题疫苗核查,在查找其他“问题疫苗”的流向和使用情况。不少地市快速行动,认真核查,向社会及时公布了“问题疫苗”的有关情况。

  • 时评:做好疫苗善后工作 确保民众健康权益

    据报道,山东疫苗案发生后,各地食药监部门已根据国家食药监总局要求,开展山东疫苗案涉案问题疫苗核查,在查找其他“问题疫苗”的流向和使用情况。不少地市快速行动,认真核查,向社会及时公布了“问题疫苗”的有关情况。

  • 卧龙法院巡审生命健康权案 普法“育”老幼

    微微的寒风迎来了12月的第一天,南阳市卧龙区法院安皋法庭在谢庄乡掘地坪村小学旁,对一起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案进行巡回审理,用“以案说法”的形式,给当地群众和小学生进行了普法宣传,获得较好效果。

  • 小学生在校园内追逐嬉闹受了伤 同伴也要担责任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刘丰)近日,商丘市睢阳区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健康权纠纷案件,法院经过开庭听取当事人陈述,认真仔细地核实事实,最后调解结案,及时帮助受害人拿到赔偿款。

  • 郏县法院:老赖慑于刑罚压力主动还款

    对法院的生效判决拒不执行,心存侥幸地以为可以逃避债务。谁知,百转千回最终还是得还钱。7月20日,郏县法院成功执结一起借款纠纷案,申请执行人牛某从执行法官手中接到这得来不易赔偿款时,忍不住含泪向法官频频致谢。

  • 火速八小时—永城法院成功执结加工合同纠纷案

    2017年7月19日下午六时许,被执行人常某的家人将拖欠王瑞祥近两年的加工合同欠款38000元交至法院偿付申请执行人,法院执行人员自收到案件到结案仅用了八个小时。

  • 假日不休息西平法院忙执行

    7月16日,西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长杜积慧带领执行干警陈翔伟等6人,利用休息日时间,加班执结一起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案件,成功为申请人追回欠款34.32万元,并查封被执行人高档商务车一辆。

  • 罗山法院赴千里异地执结一涉企买卖合同纠纷案

    “夏季雷霆”执行活动重点在于清理涉党政机关未结案件、涉公职人员案件、涉名人名企案件。活动开展以来,罗山县法院共执结案件235件,执结标的275.57万元,拘留失信被执行人46人,移送公安机关追究拒执罪19件,判处3案3人。

  • 罗山法院赴千里异地执结一涉企买卖合同纠纷案

    “夏季雷霆”执行活动重点在于清理涉党政机关未结案件、涉公职人员案件、涉名人名企案件。活动开展以来,罗山县法院共执结案件235件,执结标的275.57万元,拘留失信被执行人46人,移送公安机关追究拒执罪19件,判处3案3人。

  • 15岁少年水塘洗澡溺亡谁担责

    两名初中生结伴到村附近的水塘洗澡,不料,其中一人因意外溺水身亡。事发时,同行的小明(化名)在惊慌之下害怕家长责骂而没有及时呼救,小华(化名))的父母在悲痛之余,将水塘管理者和小明告上了法庭。

  • 彩礼纠纷案老赖拒履行 执行法官执结三万五

    “俺日常生活支出的钱都没有,哪有钱还他帐啊……”6月24日6时许,家住长葛市石固镇的马某面对找上门的长葛市法院执行局干警说。

  • 老赖玩起“躲猫猫” 干警妙计擒“狐狸”

    6月21日清晨5点30分,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36名执行干警、六辆警车集结完毕,按预定方案开始了当日“夏季雷霆”集中执行活动。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