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宛城法院:两次被拘留的“老赖”主动求和解

2017-07-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周勤 徐玉群)  “……双方自愿协商,达成和解协议,共同守信,决不反悔。”6月30日,在宛城区法院执行干警的调解下,因健康权纠纷申请强制执行申请人的胡某拿到了5万元执行款,并与被执行人家属签订了和解协议。

申请人胡某2015年10月 在被执行人胡某甲夫妻开设的火锅店吃饭时,因同伴不点燃火锅底座酒精时不慎被烧伤,经医疗鉴定,胡某烧伤后遗症遗留瘢痕属七级伤残。胡某因赔偿问题诉至法院,法院一审后划分责任,饭店老板胡某甲夫妻需负其中的40%责任,赔偿胡某各项损失66267.98元,胡某甲夫妻不服,上诉被驳回。判决生效后,胡某甲夫妻拒不履行,胡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执行干警依法送达执行通知书、申报财产令后,多次找胡某甲夫妻,但他们夫妻不是避而不见就是说钱投资在饭店,没钱履行,并以案件已申诉为由拒不执行,二人双双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6月5日,宛城法院执行局以拒不申报财产依法对胡某甲处以15天的司法拘留。拘留到期后,胡某甲依然拒不履行,再次被依法拘留15日。胡某甲再次被拘留期间,执行干警多次提审胡某甲,讲解法律法规无效后,法院决定将其拒执线索移送按刑事案件办理,并告知胡某甲拒执并不是拘留几天就了事的,一旦进入刑事审判程序,不单民事判决要履行,还得进监狱。胡某甲这才害怕,6月29日在拘留所联系家人并请执行干警与申请人沟通,表示愿意履行。6月30日,在执行干警的协调下,胡某放弃部分执行款,胡某甲的家人一次性拿来5万元,双方达成和解。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G4iJYEVJ..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宛城法院 拘留 老赖 健康权 和解协议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城法院:上了黑名单 建筑公司主动履行

    6月10上午,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濮阳一家建筑公司及其下属的南阳分公司负责人请求法院解除发布在黑名单上的公司信息。在执行干警的协调下,建筑公司在执行百万欠款后,剩余部分和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

  • 宛城法院:上了黑名单 建筑公司主动履行

    6月10上午,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濮阳一家建筑公司及其下属的南阳分公司负责人请求法院解除发布在黑名单上的公司信息。在执行干警的协调下,建筑公司在执行百万欠款后,剩余部分和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

  • 南阳宛城法院又掀执行风暴 雨中执行抓老赖

    “同志们辛苦一下,今天下雨,一些老赖想不到法院会出动,咱们抓着时机,再来一次集中行动!”

  • 宛城法院:干警温情执法 老赖主动转来执行款

    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法院执行局“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中,因一位被执行人家中有老人需要照顾,执行干警没有强制将被执行人带走,而是对被执行人批评教育,释法说理,被执行人主动将执行款转至申请人账户。

  • 宛城法院又掀执行风暴 雨中执行抓老赖

    6月10日清晨,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副院长王云鹏、执行局局长石明团带队放弃周末休息,兵分三路,快速出击,冒雨出发抓 “老赖”。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