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县图书馆暑期传统文化教育活动丰富多彩

2017-07-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鸿昌)  为丰富青少年暑假生活,淅川县图书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系列传统文化学习教育活动,让广大青少年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举办“读书求甚解,做事必认真”少儿朗诵活动。组织少儿学习国学经典、名人名著、人文科学等知识,培养其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文学素养,并于7月中旬举办朗诵比赛,激发孩子们展示自我、表现自我的主动性、积极性,提高孩子们的阅读能力和演讲能力。

开展好家风家训有奖征文。面向全县青少年开展好家风家训有奖征集,积极寻找、挖掘、整理、宣传家庭中的难忘经历和感人故事,引导青少年从小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者、倡导者和践行者,讲述好家风故事、传承好家风家训。

举办经典国学讲堂。组织孩子们参观图书馆,听老师讲解仁、义、敬、孝的典故,阅读学习国学经典《论语》等,使少年儿童在学习传统文化的过程中提高文化素养、审美情趣及语言文字应用能力。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8JtMljpj..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县 图书馆 暑期 传统文化 教育活动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县图书馆暑期传统文化教育活动丰富多彩

    为丰富青少年暑假生活,淅川县图书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系列传统文化学习教育活动,让广大青少年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 淅川县纪委机关开展评好家风家训活动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全委上下崇德向善,近日,淅川县纪委邀请县史志办原主任明新胜、县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原文联主席王洪连、县广播电台原台长熊君平三位老师,对从机关干部中收集的家风家训进行评议。

  • 淅川:富了思想好脱贫

    淅川县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既是山区县,也是库区、移民大县,目前仍有贫困人口6万多人,贫困程度深,脱贫难度大。部分群众进取意识不强、脱贫动力不足,直接影响扶贫工作成效。

  • 淅川县县长杨红忠主持召开规划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7月25日上午,县长杨红忠主持召开规划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安排部署当前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 淅川县:推动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常态长效

    淅川县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创新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方式方法,提高教育培训实效,推动“两学一做”常态长效。

  • 淅川县召开迎接全省环保工作检查验收动员会

    7月20日晚,淅川县县长杨红忠县主持召开迎接全省环保法律法规大宣传暨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检查验收动员会,副县长张涛出席会议。

  • 淅川县召开迎接全省环保工作检查验收动员会

    7月20日晚,淅川县县长杨红忠县主持召开迎接全省环保法律法规大宣传暨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检查验收动员会,副县长张涛出席会议。

  • 淅川县吴家沟村变形记

    7月16日,从淅川县城出发,山路蜿蜒崎岖、九曲十八弯,历时一个多小时,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刚刚划破天际,记者一行来到淅川县荆紫关镇西南20余公里的深山区,它是镶嵌在湖北省内的一处“飞地”,远远望去,一排排民居就在沟底,这便到了吴家沟村。

  • 淅川县召开驻村第一书记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

    7月20日,淅川县召开驻村第一书记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县领导卢捍卫、曲岩、徐虎、李培迁、王稚、全宇、罗建伟等出席会议,省、市、县各级选派的176名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曲岩主持。

  • 淅川县图书馆暑期传统文化教育活动丰富多彩

    为丰富青少年暑假生活,淅川县图书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系列传统文化学习教育活动,让广大青少年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