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县半年经济工作暨警示教育以案促改工作会议召开

2017-08-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淅网办)  8月2日,淅川县委半年经济工作暨警示教育以案促改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前几个月工作,安排部署后几个月的工作,同时就领导干部警示教育以案促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进一步组织全县上下振奋精神、认准目标,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县领导:卢捍卫、杨红忠、曲岩、徐虎、周兴中、吴云涛、方建波、梁玉振、李培迁、王稚、朱林森等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卢捍卫在讲话时指出,要提振信心,进一步凝聚发展定力。今年以来的工作,亮点很多,问题犹存。主要亮点表现在项目建设成为加快发展的强劲动力,值得点赞的是脱贫攻坚重返全省前列,非常可喜的是农业结构调整取得显著成绩。振奋人心的是教育等民生事业实现了历史突破,令人感动的是各级干部锐意进取的拼搏精神。但也要看到,经济增长内生动力不足,工作进展不平衡,信访稳定有所反弹,作风不实问题依然存在。全县上下要加压奋进,开拓进取,拼搏三季度,攻坚四季度,决胜全年度,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卢捍卫要求,要狠抓项目,强力推进经济发展。要抓实工业发展专项,抓紧成立产业发展基金,为企业发展提供金融支持;加大对企业服务力度,给企业创造一个宽松的环境;创新招商引资模式,做实租赁公司,让企业“拎包入住”;发挥好分包领导作用,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抓实基础建设专项,加快北区重点项目建设,尽快出形象、成规模、聚人气;统筹推进老城区改造,加快停车场建设,解决拥堵问题。加快交通建设,重点抓好环库路、西十高速、通用机场建设。要抓实旅游开发专项,抢抓机遇,全力创5A,围绕环库路打造环湖旅游圈,做好旅游+文章,探索旅游+扶贫、旅游+体育,带动群众脱贫致富。要抓实民生事业专项,大力发展教育事业,让淅川的孩子能够享受到最优质的教育;努力打造健康淅川,让群众享受到更好的医疗保障。

卢捍卫强调,要统筹谋划,着力抓好各项工作。要扎实开展以案促改,突出惩处治标,形成震慑;强化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狠抓剖析整改,以查促教、以查促建、以查促管。健全完善制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要全力推进脱贫攻坚,下步工作重心在产业,要狠抓扶贫产业落实,夯实脱贫基础;加快推进易地搬迁,集中精力打歼灭战,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要持续抓好信访稳定,做实“民生热线”,及时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依法处置缠访闹访,确保十九大召开期间不来自淅川的干扰。要强化党建引领作用,调整好村“两委”班子,选优配强第一书记;持续开展“两弘扬一争做”,营造崇德尚贤、奋发进取的社会氛围;持续深化“三清理一公开”, 开展回头看,对走过场、敷衍了事的跟踪问责,通过整顿、整治,扬正气、压邪气。

卢捍卫最后指出,要动真碰硬,推动工作落实见效。各级领导干部,要担当尽责,做好表率,充分发挥推动发展的核心力量、中坚力量。要用心研究、吃透政策,用政策杠杆推动发展。要从严督导、追责问责,进一步强化明察暗访、督查问效、考核评价,确保工作落实。

县长杨红忠对下半年工作作了具体的安排,他要求,全县上下各级各部门要真抓实干,担当尽责,高效落实,以淅川发展为己任,对照年初目标,找准自身坐标,全面查问题、找差距、定措施,集中发力,全力突破;要科学组织,抓牢关键点、主攻薄弱点和培育新亮点,紧盯工业发展、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民生改善等重点,抓紧抓实关紧环节、关键节点、关键人,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全力予以突破,带动整体工作快推进、上台阶;要紧督严比,强化督导、评比站队和严肃问责,县委政府督查室要坚持做到责任与任务、台账与进度“两对照”,开展重点督查、专项督查,紧督严查,跟踪问效,一追到底,对工作推进不力、任务完成落后的单位和不作为、慢作为的人,要严肃问责,倒逼工作落实,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曲岩主持;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周兴中宣读了以案促改工作的实施方案,并通报了四起典型案件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方建波通报了上半年绩效考评和项目建设情况;新开工项目情况较好的乡镇(街道)作了典型发言,落后的乡镇(街道)作了表态发言。

在家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各乡镇、街道、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议。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GRJT5xKN..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县 经济工作 警示教育 以案促改 工作会议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县:扶出精气神 帮出自信心

    自南阳市物价办和淅川县委宣传部到黑龙泉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后,他们先从精神帮扶入手,通过走访谈心、完善文化中心、开展送戏下乡等举措,帮助该村103户贫困家庭树立起脱贫致富的信心。

  • 淅川县农信社:金融扶贫助脱贫

    “我丈夫有病干不了重活,现在车间建到村里,我在家门口就能打工挣钱。”淅川县金河镇彪池村贫困户王建荣高兴地说。这是淅川农信社“产业扶贫助力贷”“贷”动企业进村建设扶贫车间,帮助贫困户致富的一个缩影。

  • 淅川县农信社:金融扶贫助脱贫

    淅川农信社“产业扶贫助力贷”“贷”动企业进村建设扶贫车间,帮助贫困户致富的一个缩影。

  • 淅川县农信社:金融扶贫助脱贫

    “我丈夫有病干不了重活,现在车间建到村里,我在家门口就能打工挣钱。”淅川县金河镇彪池村贫困户王建荣高兴地说。这是淅川农信社“产业扶贫助力贷”“贷”动企业进村建设扶贫车间,帮助贫困户致富的一个缩影。

  • 鹤壁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7月19日上午,市长唐远游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全省经济运行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部分省辖市经济形势座谈会议精神,研究分析我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