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宛城区区委书记刘中青主持召开区委半年经济工作会议

2017-08-08  来源:映象网

oRsey1QK..jpg.jpg

工作会议

N4u8nEom..jpg.jpg

工作会议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近日,宛城区区委书记刘中青主持召开区委半年经济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上半年绩效考评情况,表彰奖励了2015和2016年度新增“四上”企业、2017年一季度“开门红”工作先进乡镇街道、实施技改企业、科技工作先进企业,对推进先进制造业强市工作和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五里堡街道、区地税局、汇博公司、环宇电器公司进行了典型发言。

最后,刘中青就如何做好下半年工作作重要讲话。

刘中青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聚焦重点,扎实工作,各项改革稳步推进,经济发展取得一定成效,社会大局整体保持了稳定。回顾上半年经济发展,可以概括为“稳中有进,进中有难”。

刘中青强调,下半年,全区上下要坚持目标不变、基调不调、主题不改,即:咬定年初既定的经济目标不动摇,持续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扎扎实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

一是强化项目建设。抓住国家棚户区改造等政策机遇,扩大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事业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绕72个区重点项目,特别是乐凯华光印刷版材等18个省市重点建设项目,逐个破解难题、逐个推进项目。围绕推进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上项目,主动出击、招大引强,对重点企业和高新企业,要大力支持、倾斜资源,帮助其通过上市融资、增资扩股、联合兼并等多种形式,实现裂变式发展,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围绕转型升级引进项目,紧盯先进工艺、高端技术、绿色环保等要素,加大优质项目的招引力度。畅通融资渠道,重点是做大做实区级融资平台,完善其功能,发挥政府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下大力气研究国家宏观政策,包括PPP融资模式、政府购买服务等等。

二是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强化支持科技创新、鼓励科技创新的鲜明导向,对创新能力强、市场前景好的引领型企业,加大扶持力度,支持其加快发展、做大做强;引导企业抓住南阳加入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辐射区,享受示范区的同等政策这一重大机遇,加快创新步伐。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鼓励企业与有实力的高校、科研院所建立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相关部门要积极服务有实力的企业做好科技成果的承接转化,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帮扶企业做好上市工作,对上市后备企业加大策划、辅导力度和策划包装,力争实现“新三板”挂牌上市目标。深化改革激发活力,对产业发展面临的资金、土地、人才等要素难题,要用改革创新的办法解决。

三是突出产业发展。进一步突出工业的主导地位,加强对重点企业的跟踪监测、分析研判,因企施策、一企一策,抓好调度和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坚持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与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并重,大力引进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针对经开区发展空间不足的现状,研究探索内部挖潜,对“多圈少建、圈而不建”以及长期效益低下、达不到约定税收标准的企业,实施存留条件设置等手段进行清理,为优质的项目留足发展空间。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在高标准粮田建设上下功夫,稳步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确保粮食安全;鼓励引导农民调整种植结构,满足市场多样化需求,增加农民收入;在农业品牌培育上下功夫,继续叫响大山科技、豫花园、卢园等休闲观光农业品牌,扩大影响力和辐射范围;鼓励引导农产品加工企业走精细加工、深度加工的路子,扩大品牌影响,增强品牌优势,促进农业发展提质增效。加快东北分区高端商务金融中心建设,在发展总部经济和楼宇经济上下功夫,加强谋划,聘请高水平的专家顾问团队,对东北分区发展楼宇经济进行专门的课题研究,并根据实际制定科学发展规划,逐步推进实施。

四是重抓新型城镇化建设。围绕实施百城提质工程,提升“两度两力”,落实好市委“九大专项”应承担的任务。加快经开区基础设施建设,力争仲景南路早日通车,尽快启动纬七路西延、纬八路西延等5条道路,稳步推进拆村并点,改造提升伏牛路、纬十路、纬八路等主干道的绿化亮化美化水平;持续做好农运会征迁安置和内河综合治理工作,确保年底实现重大突破,取得大的成效;稳步推进古宛城恢复重建开发,尽快确定开发思路和开发方案,向市里汇报,获得市级支持。全力服务高铁建设,加强协调对接,做好服务保障,为工程建设创造良好环境。继续提升“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建设水平,尽快扫清遗留,加快施工进度,严格施工标准,确保8月20日前完成各项工程建设,并将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县与小城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环境整治相结合,捆绑使用项目和资金,全面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对“双违”建设做到露头就打,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加大对“双违”问题的摸排力度,对涉及的党员领导干部一旦查实,坚决严肃处理。

五是统筹做好其他工作。要对照省委提出的“不发生大规模群体性事件、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不发生恶性案件和重大公共安全事故、不发生持续性负面舆论炒作”的要求,坚持属地管理的原则,严格落实责任,树立一失万无理念,确保万无一失,为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在持续抓好脱贫攻坚遗留问题整改的同时,认真研究产业发展、到户增收、转移就业、金融扶贫等措施,帮助贫困群众实现持续稳定增收。对年初确定的重点民生工程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地,切实解决好就业、就医、就学、社会保障、住房保障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增强群众的获得感。保持良好势头,工作全面到位,确保“创文”验收增分不失分。坚持标本兼治,持续抓好大气、水、土壤的污染防治工作,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各级党委(党组)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以管党治党的实际成效,为做好全区经济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刘中青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压增责、狠抓落实,真正把发展思路转化为行为,把发展目标转变为现实,把会议确定的各项部署真正转化为推动宛城发展的强大动力。一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区四大家领导要发挥“领”的作用,带头担当,走在前、干在前,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带头当好“操盘手”,多到项目现场、发展一线,既交任务、更教方法,及时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各级各部门都要真正把心思用在研究工作、狠抓落实上,不见成效不松手。二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勤学习,多思考,常研究,破除陈旧思维,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高能力,特别是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破解工作难题的能力。要研究政策,不仅研究国家、省、市具有导向性的“大政策”,也要研究各行业、各领域具有指导性的“行业政策”。要会用政策、善于借势,立足宛城实际,找准结合点,及早着手,抢抓机遇,把政策红利转化成增长动力,坚决摒弃项目来了往外推的错误思想。三要转变作风,创优环境。各级各单位和领导干部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工作,切实提高执行力。着力解决干部队伍中慵懒拖沓、被动消极的精神状态,转变责任不强、落实不力的工作作风,真正服务好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的开展。要围绕“放管服”的改革提高审批效率,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对强买强卖、强装强卸、封门堵路等干扰市场秩序的行为,要依法进行打击,持续改善营商环境。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树立规矩意识,守好廉政防线,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要严格督导,求实求效。区级领导要对分包重点项目做到真正分包、真督实查,真正深入下去,研究解决问题;加大对各部门和各乡镇办的督查问效,确保上级改革发展的重大专项,区委、区政府确定的重大事项真正落到实处。加强对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的督查督办,盯紧制约工作推进的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紧扣时间节点,跟踪问效,层层传导压力。建立排队晾晒机制,对失职失责、推进不力的,该严肃的必须严肃,该追责的必须追责,该调整的必须调整。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viDTjf5I..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宛城区 区委书记 经济形势 工作会议 政策机遇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城区召开社区家长学校推进会

    为积极贯彻落实市妇联关于创建社区家长学校工作的指导精神,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7月27日下午,宛城区妇联再次召开社区家长学校推进会,区妇联全体班子成员、各街道办妇联专职副主席以及部分负责家长学校工作的优秀社区代表等二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 市纪委督导组到宛城区调研督导执纪审查工作

    7月25日,市纪委常委徐国举带领由市纪委纪检监察二室负责人张拓、科员辛蕊组成的督导组,到宛城区督导调研执纪审查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褚松涛陪同调研。

  • 宛城区开展飞机防治杨树食叶害虫工作

    7月19一25日调用市森防站组织的贝尔407直升机对全区范围内的高速、省国道、主要县乡道、主要河流、干渠及重点工程林等进行了防治,防治面积2万余亩,飞行十一架次。

  • 宛城区老干部局召开“庆八一”老干部座谈会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7月28日上午,宛城区委老干部局组织召开庆"八一"座谈会, 10余名副团职退休干部及局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 祥符区委书记王秋杰看望慰问半坡店乡党员干部

    7月24日,开封市祥符区委书记王秋杰冒着酷暑,带着对党员干部的关爱,到半坡店乡进行调研,并组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丁向东,区政协副主席唐运兴等陪同调研。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