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桐柏法院执行“秋风”起——8.12凌晨集中执行活动

2017-08-14  来源:映象网

Va1Dyy6I..jpg.jpg

集中执行活动

YbwbRRGE..jpg.jpg

集中执行活动

8kj0r74s..jpg.jpg

集中执行活动

ridvTyIM..jpg.jpg

集中执行活动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桑婷)  因为“老赖”,交通肇事受害人拿不到赔偿款,被拖欠工资的农民工兄弟生计难以维持,很多的申请执行人拿着胜诉判决书却依然焦虑着急,吃不好睡不着。

有些“老赖”,虽然债台高筑,却住着大房子、优哉游哉地享受生活......

对于“老赖”,大家深恶痛绝,只有让他们无法、无处、无计去躲藏、抵赖、享受,才能让司法公平、正义得到执行!

为此,桐柏法院持续用力、积极作为,在8月12日凌晨5时30分,组织秋季执行活动的第一次大集中行动,本次行动由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梁勋超指挥,带着新配备2架伸缩式云梯的执行干警们斗志昂扬地踏上了“秋风之旅”。

先是遇上了一个“纸老虎”:离婚4年了一直不给前妻扶助费的安某某因多次态度恶劣、拒不同意履行义务,被在场干警将其强制拘传,安某某不仅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过错,还扬言就算坐牢,也不会给,但当执行法官王玉利三番五次的释法析理后开始要“动真格”要对他司法拘留时,他立刻“变脸”并联系家人将赔付款15000元全部履行完毕,希望法院宽大处理。

接下来出现了两个“硬骨头”:欠4S店购车尾款4万元的许某和借别人10万元不还的常某某都曾经因拒不履行判决被桐柏法院司法拘留15天,而这次,敲打“硬骨头”有了新“榔头”,梁勋超局长介绍说:“过去,对欠账不还的老赖法院一般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但对一些态度强硬的老赖并产生不了多大震慑作用,现在,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情节严重的,法院将会追究其拒执罪刑事责任,面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罚金,追究后还是得继续履行,这样老赖心里的小算盘就得重新算。”   

果不其然,在许某履行7000元并找人担保后,常某某也忙不迭地兑现了10000元并承诺将尽快全部履行。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当“老赖”也必须了解现在执行新动态啊!

中午带回来一位“冤大头”,11时20分,干警们迅速从一家农家菜饭店的桌上把张某某带离席,当警车消失在茫茫人群中时,饭桌上的菜仍然冒着热气。原来,在外打工的张某某被老板蒙骗,替他向自己的亲外甥借钱十几万并碍于老板威严做了保证人,如今的他,面临老板跑了,工作丢了,亲情也没了,实在是冤。但是法不容情,必须对他进行司法拘留,当冰冷的手铐拷在他手上的时候,已经后悔莫及。希望此案能告诫不谨慎的担保人,一定要擦亮眼睛。

立秋过后,桐柏法院将延续“夏日雷霆”中建立的定期集中大执行、持续执行常态化的惯例,以“秋风扫落叶”态势,用足用活执行措施,全力清扫执行拦路虎。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KvRRvvoL..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桐柏法院 执行 集中执行 老赖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执行干警战端午 夏日雷霆显雄风

    5月30日凌晨五点,桐柏法院院内已是警灯闪烁,50余名执行干警整齐着装在办公大楼前列队完毕,继续开展“端午执行风暴”活动。

  • 桐柏法院“端午执行风暴” “首拳”出战

    5月27日正午11点30分,桐柏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梁勋超带领20余名执行干警,窜上警车,向着桐柏县西片四个乡镇出发了。

  • 夏日雷霆——5.25正午集中执行纪实

    5月25日正午时分,烈日当头,室外温度高达33度,执行局梁勋超局长亲自带领20余名干警整齐着装集合,冒烈日、战酷暑,准备将干完农活回家吃饭的被执行人收入“囊中”。

  • 桐柏法院“夏日雷霆”对公职老赖撒下执行网

    公职老赖多涉及担保和民间借贷,部分公职人员因风险意识淡薄而替人担保成为被执行人。为此,执行干警提醒大家,作担保人一定要谨慎,一旦借款人无法偿还欠款,担保人则需还款。同时也要告诫公职老赖们,生效裁判必须执行,别不当回事!

  • 执行干警尽责暖人心 申请人送锦旗表谢意

    “我跟他(即被执行人解某某)是亲戚,钱不好追要,要不是你们帮忙,这钱就瞎了。这是我家的卖猪钱,你们把他拘留后他老婆就把钱给我们了。这下,俺孩秋天上大学就有学费了。感谢执行法官,感谢泌阳法院!”一起强制执行案件的申请人张某,来到泌阳县人民法院,亲自将锦旗送到执行局副局长邱永建和执行法官杨世灿的手中时,激动的说道。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