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三兄弟争房产反目 法官耐心调解促执行

2017-08-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延波 钮强忠)  俗话说“亲兄弟打断骨头连着筋”,兄弟之间本应和睦相处有事多商量,可是新野法院受理并执行了一起共有权纠纷,三个亲兄弟为了争房产反目,幸好在执行法官的耐心调解下,案件得以和解并执行完毕,兄弟之间的感情也得到了一定修复。

原来,本案申请执行人王大(化名)、王三(化名)与被执行人王二(化名)系兄弟关系。1998年5月,王大三兄弟合伙开发了老宅基上的房产一栋,后三人将相关开发的相关房产处置后,剩余四间门面一直由王二管理、出租受益。因就四间门面的出租受益如何分配,三人一直未能达成协议。期间王二曾向法院起诉,要求该四间门面归其所有,被法院判决认定争议房产应归三兄弟共有。现就如何分割四间门面,王大又到法院起诉,法院经审理判决争议房产归王二所有,但王二应各支付王大、王三该房产价值的三分之一款项。

判决生效后,因王二未主动履行义务,王大和王三向法院申请执行。该案在执行过程中,经执行法官多次做工作,王二一直声称没有履行能力偿还,且房子也不容易卖出去。后法官了解到争议的四件门面一直归王二占有出租,其租金也是不小的收入,他不可能完全不能履行义务,决定对其实施司法拘留。终于,在王二被拘留后,在执行法官的调解下,他和王大、王三达成了和解协议,由王大和王三都适当少要一部分钱,王二也按照协议支付了款项,该案遂成功执结,兄弟之间多年宿怨也得到彻底化解。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hSjJiUSP..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申请执行人 兄弟 房产 法官 耐心调解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浉河区法院院长柳斌慰问困难申请执行人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让困难的申请执行人家庭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2015年2月11日,浉河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柳斌,党组成员薛飞、执行局长周恩源邀请区人大代表吕顺超一行走访慰问了邢景山、汪兴梅等5户困难家庭,并给他们送去了慰问品,为这些困难家庭送去了一份浓浓的关怀和温暖。

  • 三兄弟争房产反目 法官耐心调解促执行

    俗话说“亲兄弟打断骨头连着筋”,兄弟之间本应和睦相处有事多商量,可是新野法院受理并执行了一起共有权纠纷,三个亲兄弟为了争房产反目,幸好在执行法官的耐心调解下,案件得以和解并执行完毕,兄弟之间的感情也得到了一定修复。

  • 中站区法院:法官化解恩怨 亲兄弟重拾昔日亲情

    2017年8月4日,在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和执行干警的帮助和化解下,曾为争夺遗产打破头的一对亲兄弟终于笑泯恩仇。

  • 郏县薛店镇村民王明昌:用歌声唱响美好生活

    5月20日央视《魅力中国行》栏目中,郏县薛店镇冢王村村民王明昌以一曲《兄弟想你了》征服了评委和观众,成为《魅力中国行》全国大型电视巡演组委会签约歌唱演员。通过魅力中国行全国大型电视巡演组委会的审核后,王明昌成为巡演团队的签约歌唱演员。

  • 鲁山再现人间悲剧 胞兄弟二人溺水不治

    2017年7月26日下午5时许,鲁山县马楼乡沙河段高岸头村发生一起两人未成年人溺亡事故。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