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足不出户拿到钱,河南法官好样的!” 退休老师的感谢信

2017-08-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程相鹏 屈熙尧) “尊敬的河南省内乡县法院成延洲院长:您好!我叫王常金,是一名从事40年教育工作的江苏退休老师,现跟随在深圳工作的儿子和儿媳生活……我家一生就打一场官司,通过案件的执行,彻底改变了过去脑海中留下的“河南人坑蒙拐骗”的不好印象,发自肺腑感慨“河南法官是好样的……”8月21日,内乡县法院院长成延洲收到一封发自深圳用专递寄来的感谢信。信中,写信人用热情洋溢的语言表达了他对法官的敬佩,不免为过去对河南人、包括河南法官的偏见和担心觉得惭愧,希冀通过成延洲向内乡县法院法官,乃至河南法官转达其崇高的敬意!

两年前,退休的王老师和老伴卖掉江苏老家的房子,将卖房款以及多年省吃俭用的积蓄全部交给儿媳(儿媳是河南省内乡县人),希望帮助他们在深圳付个首付安个家。在还没看好房子时,儿媳的近门亲戚称有急事,想借几个钱短期周转,碍于面子就将购房款全部借出。万没想到的是,在看好房子要交款时,儿媳的这位近门亲戚却以种种借口推拖不还。在尝尽“热锅上的蚂蚁滋味”,以及“欠钱的是爷,要账的是孙子”苦头后,实在没有办法,他们一家与借款人在深圳打了一场官司,深圳法院判决儿媳近门亲戚偿还80多万元。官司赢了,等着拿钱买房时,儿媳近门亲戚却不履行还款义务,他们只好申请深圳法院强制执行。

当深圳法官告知要将此案委托给河南省内乡县法院执行时,王老师一家从头凉到脚,因为他们早就风闻过去有个城市高悬“严防河南小偷”巨额横幅、还有个交易会悬挂“严禁河南商品进入”横幅等,受其影响,脑海中早就留下了“河南人制假卖假、坑蒙拐骗”的不好印象,心想一个异乡人在河南执行,河南法官胳臂肘能向其歪?人情世故之下80万元肯定要打水漂。

万没想到的是,十几天前,内乡县法院将扣押的35万元先汇到王老师的银行卡上,同时告知,被执行人的奥迪轿车已被法院拍卖27.6万元,不久也会汇到卡上。法官还告诉王老师,被执行人已经被法院以拒执罪判处缓刑,缓刑期间被执行人向法院保证每月偿还5万元直至还清,如果哪一个月不还,就会取消缓刑收监。执行法官将执行保证书、拒执罪判决书拍照发给王老师那一刻,王老师和一旁的老伴老泪纵横,原以为一辈子的血汗钱打了水漂,没想到还有拿回来的一天,唏嘘、感动、难以置信、五味杂陈,在电话上连说四、五个同意,并对执行法官表示感谢。素未谋面的执行法官回答一句 “这是我们的本职工作”。一句简简单单的“本职工作”尽显执行法官风骨!足不出户,就拿到钱,王老师从法官身上,切实感受到司法温暖,感激之余,不免为过去对河南人、包括河南法官的偏见和担心觉得惭愧,只好用信件表达心声,寄来感谢信。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EvoEGKYN..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内乡县法院 法官 购房款 还款义务 强制执行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内乡县法院立体攻坚 持续强力执行

    据悉,内乡法院去年亮剑惩戒“老赖”,又善适法破解“坚冰”,一举实现执行无积案,执行工作走上边审边执良性循环轨道,河南省高级法院对其做法予以充分肯定,给予表彰。

  • 内乡县法院病房内巡回审理刑事案件

    10月12日,河南省内乡县人民法院把该县一家医院的病房变成了临时法庭,对一起涉嫌非法买卖、运输爆炸物品案件依法进行公开审理。

  • 洛阳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夕中受贿案一审宣判

    9月30日,河南省内乡县人民法院以受贿罪判处被告人王夕中有期徒刑八年,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判处被告人范立有期徒刑四年,并对被告人王夕中的违法所得折合人民币1566960元及佳能相机一部依法予以追缴,由追缴单位上缴国库。

  • 内乡县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执行工作开展情况

    9月23日,内乡县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主要通报了该院执行局案件执行情况、工作经验及典型案例的处理办法。发布会结束后,该院组织了媒体座谈会,主要领导认真听取了新闻媒体对该院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 内乡县法院院长为全院干警上“三严三实”党课

    7月17日,河南省内乡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柳殿奎在该院视频会议室给全院干警上了一堂关于“三严三实”的专题党课,党课由该院党组副书记成员、副院长李华主持。

  • 内乡县法院少审法官深入学校进行法制调研

    为了更好的了解学生们的法律素养,提高学生们的法制意识。6月5日,河南省内乡县人民法院少审庭法官张珂等一行来到该县实验中学对该校学生进行法制调研,并与学生代表进行交流,了解他们对法律的看法、解答他们的困惑。

  • 内乡县法院着力推进司法改革提高审判效率

    为着力推进法治建设,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坚持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促进阳光司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积极稳妥推行审判权运行机制改革,提高了审判效率。

  • 内乡县法院落实“四个全面”强化巡回审判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河南省内乡县人民法院近期进一步强化巡回审判,认真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 立案登记制实施两天内乡县法院立案数总体平稳

    5月4日,是立案登记制和新行政诉讼法实施后的首个工作日。两天来,记者每天早早来到河南省内乡县人民法院,本以为该院立案大庭会人满为患,但实际情况却没有想象中那么热闹,立案法官和往常一样平静热情地接待几位来立案的当事人,并没有出现立案高峰。

  • 邻里相让 “六尺巷” 法官调解促履行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近邻不如对门”而闫某和苏某这对左右邻居,却因门前几颗树闹上法庭,8月18日,经过执行干警的耐心调解,双方最终达成和解,共同让出一条邻间道路。

  • 大学生撞人无能力赔偿 法官人性化执行促和解

    8月20日,新野法院执行和解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在校大学生马某虽无能力赔偿,但在执行法官的耐心调解下,终于争取申请执行人的同意,与马某达成执行和解,凸显了当前执行攻坚背景下,法官人性化执行的温情一面。

  • 大学生撞人无能力赔偿 法官人性化执行促和解

    8月20日,新野法院执行和解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在校大学生马某虽无能力赔偿,但在执行法官的耐心调解下,终于争取申请执行人的同意,与马某达成执行和解,凸显了当前执行攻坚背景下,法官人性化执行的温情一面。

  • 郑州女子借房给前夫暂住 前夫拒不归将房子出租

    电视剧《我的前半生》中,罗子君离婚后潇洒转身,同前夫陈俊生互不纠缠,勇敢开始了新的生活。执行法官还多次通过电话劝说王某应正视法院的生效判决,并向其阐明了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严重法律后果。

  • 三兄弟争房产反目 法官耐心调解促执行

    俗话说“亲兄弟打断骨头连着筋”,兄弟之间本应和睦相处有事多商量,可是新野法院受理并执行了一起共有权纠纷,三个亲兄弟为了争房产反目,幸好在执行法官的耐心调解下,案件得以和解并执行完毕,兄弟之间的感情也得到了一定修复。

  • 郑州管城区南关街道办青少年模拟法庭 活现精明小“法官”

    为丰富辖区青少年的暑假生活,提高青少年文明行为意识,增强其法制观念,预防了青少年误入歧途。8月14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关街道办事处社区服务中心开展了“讲文明、树新风、青少年模拟法庭”活动。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