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县: 深化“两学一做”提高干部服务群众能力

2017-08-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冷新星)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淅川县着力培养和造就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提高干部服务群众能力,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强化教育培训,增强服务群众观念。组织200多名乡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分3期赴北京大学专题学习,举办2期900名领导干部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开展扶贫学习提升活动,通过课堂学习、组织观摩等多种形式,对驻村书记、贫困村党组织书记进行脱贫攻坚、农村党建知识培训。通过党建手机报、党建学习交流微信群、党建网、党建信息平台助学促学。发放《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抓好日常自学。组织南水北调移民精神、“两学一做”先进典型和学习胡金中精神3个报告团,巡回做报告50多场,5000多名党员干部受到教育。开展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带头到党支部参加集中学习、带头谈学习体会活动。县处级领导干部讲党课52次,乡科级干部讲党课577次,树牢干部宗旨意识。

注重实践锻炼,提高服务群众本领。坚持在工作实践中培养干部、锻炼干部、考验干部、识别干部、选用干部,在脱贫攻坚、项目招商、生态环保等急难险重任务中选拔重用作出重大贡献的干部,以实绩实效来检验干部的能力和水平。先后选派县直单位107名后备干部到贫困村任驻村书记,抽调4847名干部联系帮扶贫困户,抽调130名干部服务全县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民生热线、新区建设、企业改制、水上执法等中心工作。开展“转作风、促发展、献良策”活动,推动干部查摆问题,整改提高。开展“十团百村千场”专项活动,深化“四联两聚”,增强群众获得感。建立基层调研制度、联系群众制度,不断强化民生工作力度,通过经常性下基层,了解民情、宣传政策、化解矛盾,提高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

完善考核机制,激发服务群众动力。围绕脱贫攻坚,下发《淅川县乡镇党政正职履行脱贫攻坚责任考评办法》、《淅川县第一书记管理办法》、《淅川县加强村党组织书记规范化管理的暂行规定》,密切干部服务群众工作,确保帮扶成效。加强和改进干部考核,出台《淅川县乡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平时考核暂行办法》,研究制定《基层党建工作考核评价办法》,及时了解掌握干部的工作实绩和现实表现,将平时服务群众情况与年度考核相互印证,对考核优秀的干部进行表彰和奖励。开展“最美村官”表彰、“双百”表彰,树立先进典型。推进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调动广大基层公务员的积极性。落实《关于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的实施细则》,推动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更好地为基层和群众为实事、求实效。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idgH1Qzw..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县 两学一做 服务群众 农村党建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县召开“双创”工作推进会

    8月22日上午,淅川县召开“双创”工作推进会,县领导周兴中、梁玉振、张涛、辛泽涛、邵书燕、王德会等出席会议,县“双创”指挥部在家的各位副指挥长,两镇两办党(工)委书记、九大委口负责人,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双创”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 淅川县召开“双创”工作推进会

    8月22日上午,淅川县召开“双创”工作推进会,县领导周兴中、梁玉振、张涛、辛泽涛、邵书燕、王德会等出席会议,县“双创”指挥部在家的各位副指挥长,两镇两办党(工)委书记、九大委口负责人,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双创”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 淅川:光伏产业保障4000余户贫困户增收

    走进淅川县老城镇叶沟村光伏扶贫发电基地,一块块晶硅光伏面板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一台400千伏安的变压器正在工作,不远处一条崭新的高压线发出“金”光。

  • 淅川县五年便民发展 城市更有品位引人称赞

    一路飞驰,归心似箭。自2012年清明节回老家给母亲上坟至今,何宏波还没回来过。这一次,他想趁着孩子们放暑假,带他们回淅川老家探亲。

  • 社旗法院院长樊立兵为全院干警上专题党课

    8月28日,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樊立兵为全院干警讲授“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专题党课。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