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野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

2017-09-07  来源:映象网

JvHTDgHi..jpg.jpg

作新闻发布会

uzX8siao..jpg.jpg

作新闻发布会

1jfVUQLv..jpg.jpg

作新闻发布会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胡晓飞 赵会平) 为提高执行工作“透明度”,切实解决执行难,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提高法院公信力,传递司法正能量。9月7日上午,新野县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了新野法院1—7月份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和三起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的典型案例。新野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柏延波,执行局副局长梁伟,执行局实施庭副庭长张朝凤出席发布会。南阳日报、南阳晚报、南都晨报、新浪网、新野政务网、新野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发布会由新野法院新闻发言人胡晓飞主持。

p1wWzg6m..jpg.jpg

作新闻发布会

柏延波首先介绍了今年1—7月份执行工作开展情况。2017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攻坚之年、决战之年,在今年1—7月份的执行工作中,新野法院执行干警靠着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精神,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优良成绩,打击拒执犯罪、网络司法拍卖、涉执信访、执行宣传等各项工作均位于南阳法院前列。今年1—7月份,新野法院共执结各类案件1733件,执结标的金额1.7亿元。

在打击拒执犯罪、强化执行威慑工作方面,该院不断加大拒执犯罪打击力度,坚持公诉与自诉并举,用足、用活各项执行措施,让失信者付出沉重代价。1—7月份,该院共司法拘留被执行人393人次,另有193名被执人行慑于法律的威力主动履行了义务。

在惩戒失信行为、构建诚信体系工作方面,该院不断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信用惩戒力度,坚持“失信必录、凡赖必录”,1—7月份共将756名老赖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限制其坐飞机、乘高铁、出入境、招投标。同时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电子显示屏等,对失信被执行人信息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式曝光,并采取限制出境、限制高消费等强制措施,让老赖“一处失信,处处受限”,不断压缩其信用生存空间。

在网络司法拍卖、推进阳光执行工作方面,充分利用网拍司法拍卖平台自由竞价特点,将需要拍卖的标的物应上网尽上,并最大程度地实现拍卖标的价值的最大化。

在强化执行宣传、营造守法诚信氛围方面,不断创新执行舆论宣传形式,形成“网络-纸媒-电视-现场普法”等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攻势,让社会各界真正认识到法院解决执行难的决心与信心,让失信被执行人真正意识到不履行裁判义务将面临的严重后果。

新野县人民法院党组对执行工作高度重视,倾“全院之力、全院之智”攻克执行难,一线执行干警更是敢于拼搏、敢于奉献,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首先不断加大对拒执犯罪打击力度,积极协调公安、检察部门,对拒执犯罪形成打击合力,决不手软。目前已在执行工作中形成对拒执行为“下猛药治沉疴”理念,即树立判决后没有主动履行义务的“所有被执行人”都可以被拘留、罚款乃至追究拒执刑事责任的理念,让被执行人慑于执行的高压主动履行义务。其次在精准打击不同层次老赖上下工夫。今年1—7月份,该院率先拿公职人员“开刀”,先后召开了3 次督促公职失信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座谈会,并依法拘留了12名公职人员,彰显了法律的威严和人民法院解决执行难的决心,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的反响。5次联合公安部门到拘留所训诫老赖,有力震慑了大批企图抗拒执行到底的被执行人。最后是持续发力,不间断开展专项执行活动震慑老赖。该院在大力开展“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端午执行风暴”等活动同时,又对专项执行活动予以细化,相继开展了“金融执行风暴”、“涉农执行月”等活动,使执行攻坚向纵深方向发展。目前,该院正在轰轰烈烈开展“秋季执行风暴”活动,保持打击老赖的高压态势,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向全社会亮明我们不解决执行难不收兵的决心。

下一步,新野法院将进一步发扬成绩,保持高压态势,加大执行力度。一是不断加强和改进打击拒执犯罪工作。秉承“打”字当头理念,以常态化打击拒执犯罪模式与集中攻坚行动相结合,及时收集、固定涉嫌拒执犯罪证据,通过公诉与自诉相结合,重拳打击老赖,彰显司法权威。二是大力推进执行规范化建设。大力加强执行规范化建设,重点要抓好查控、冻结、划拨、评估、拍卖等执行实施行为。三是进一步加强审执联动工作。进一步深化各项举措,完善工作流程,实现查控措施前置。建立审理阶段财产处置申请告知制度,对被告的财产处理权在审判阶段加以限制。让基本解决执行难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梁伟就3起典型拒执案件进行了详细介绍。

张朝凤就基本解决执行难等当下社会舆论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XLDPbXIN..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野法院 执行工作 新闻发布会 拒执案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野法院四项措施推进阳光执行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推进阳光司法,强化司法公信力,提升执行工作透明度,促进和规范执行行为,新野县法院不断强化措施推进阳光执行,力争以公开促公正,让执行权在阳光下运行。

  • 新野法院:聘请廉政监督员 搭建阳光司法桥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对法院全体干警的廉政建设、审判作风、纪律作风等情况进行监督,深入及时了解人民群众对法院的意见和反馈,9月1日下午,新野法院举行了第三届廉政监督员聘任仪式,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付令为新聘任14名廉政监督员颁发聘书。

  • 新野法院五项措施防止虚假诉讼错案的发生

    为保障案件质量和工作效率,确保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公正主线落到实处,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采取五项措施,防止虚假诉讼和错案的发生。

  • 新野法院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

    8月31日,新野县人民法院举办了“法院开放日”活动,敞开大门,邀请社会各界群众走进法院,了解司法文化,感受司法的公开与公正。

  • 新野法院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司法公开,加强民意沟通,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民主监督,增进社会各界对新野县人民法院工作的了解、理解和支持,8月31日,新野县人民法院举办了“法院开放日”活动,敞开大门,邀请社会各界群众走进法院,了解司法文化,感受司法的公开与公正。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