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宛城区黄台岗镇:“党建+”引领 做大做强魅力乡镇

2017-09-11  来源:映象网

pReK2C2P..jpg.jpg

宛城区黄台岗镇:“党建+”引领 做大做强魅力乡镇

0E78m8PY..jpg.jpg

宛城区黄台岗镇:“党建+”引领 做大做强魅力乡镇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循着记载有南阳党史光辉历程的几百米红色文化长廊,走进修缮一新的院落,大门上“中共南阳第一支部旧址”几个金色大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院内汉砖灰瓦的建筑见证着那段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近日,记者走进位于宛城区黄台岗镇刘宋营村的中共南阳第一党支部旧址,透过展厅里的图片、实物、文字等,感知当年中共南阳支部成员的生活、学习和工作……这里已成为黄台岗镇和全区“两学一做”活动开展的红色教育基地。

近年来,黄台岗镇按照“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路,以固本强基为抓手,以基层党建为统领,围绕“红、绿、金”做文章,搭建镇域经济发展、农民增收致富的新舞台,做大做强魅力乡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这是一串喜人的数字,承载着黄台岗镇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成绩。2011至2016年这五年,生产总值比2011年增长45%;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由5家发展到8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产值增长6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8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9.46%;综合实力明显加强,人民生活幸福感上升。

pQTtKv0R..jpg.jpg

宛城区黄台岗镇:“党建+”引领 做大做强魅力乡镇

“党建+红色资源”,打造红色黄台岗

这里是红色的沃土,孕育出一代代勤劳致富的农民。

刘宋营村是中国共产党南阳地区第一个党支部——中共南阳支部诞生地。1993年4月,原南阳县在这里树立纪念碑,激励当地人民牢记党支部的历史功绩。

近几年来,黄台岗镇增加财政投入力度,修建党史文化长廊,加大了对南阳地区第一党支部的修缮和保护。现如今,这里已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旅游文化已在研究、挖掘、整理、提炼、整合,每年七一和国庆节前后,不断有党员、干部、群众、学生来此参观寻根,重温入党宣誓,再次接受党性洗礼。

“我已经在村里当会计6年了,工作中很认真,不敢有丝毫的马虎,这也是自小受到的党性教育的熏陶。”刘宋营村支部会计刘清林动情地说:“第一党支部旧址就在身边,工作中累了,想抱怨时,想想当年的共产党员舍家为国,咱这点苦不算什么,总想着能多为群众做点事。”

第一党支部犹如一盏明灯,指引黄台岗镇党委、政府带领全镇人民前进的方向。近年来,黄台岗镇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根基,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筑牢党的执政基础,着力打造“四化”党建品牌载体,强化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打造党组织阵地升级版,建设党群服务中心和党代表联络站,实现党组织阵地提质扩能增效。目前,高标准完成了20个行政村党组织阵地的建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宛城区 黄台岗镇 党建 公共预算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检察好故事——记宛城区检察院监察科科长王胜和

    在宛城区检察系统,有这么一个人,大家都叫他“和哥”。“和哥”本名王胜和,1963年8月生于邓州,1981年10月参军入伍,2002年进入检察系统。在平凡的检察战线上,王胜和严格要求自己,以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浩然正气书写了一份检察官的精彩答卷。

  • 市妇联深入宛城区调研妇女创业发展情况

    9月6日,市妇联副主席王伟、发展部部长张前深入宛城区红泥湾镇调研妇女创业就业情况。区妇联主席宋玉翠、副主席姚风敏陪同参加调研。

  • 宛城区农村基层党建观摩推进会召开

    9月6日上午,宛城区委副书记陈助民、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晔、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罗理带领全区8个农业乡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深入红泥湾镇综合服务大厅、胡阡营村、庞庄村、常孟营村党群服务中心和该镇党建促扶贫示范基地好艾你艾制品公司,对红泥湾镇基层党建服务阵地规范化建设、党建助脱贫工作进行现场观摩指导。

  • 市妇联深入宛城区调研妇女创业发展情况

    9月6日,市妇联副主席王伟、发展部部长张前深入宛城区红泥湾镇调研妇女创业就业情况。

  • 宛城区汉冶街道汉冶社区提升基层阵地建设

    9月6日上午,宛城区汉冶街道汉冶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正式建成,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