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检察好故事——记宛城区检察院监察科科长王胜和

2017-09-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杜思高 金果) 在宛城区检察系统,有这么一个人,大家都叫他“和哥”。“和哥”本名王胜和,1963年8月生于邓州,1981年10月参军入伍,2002年进入检察系统。在平凡的检察战线上,王胜和严格要求自己,以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浩然正气书写了一份检察官的精彩答卷。

检察工作,责任重大,作为检察系统的纪检干部,更是要敢说真话,敢于担当!王胜和常说:“干这个工作不得罪人不可能。既然干了就不能怕得罪人!”他的座右铭是:打铁必需自身硬。要监督别人,首先要监督自己!”每次审查案件,秉公执法,自觉抵制“关系案”、“人情案”和“金钱案”。有人找他要求关照,他说的最多的话就是“只要符合法律,不讲情也要办;不符合法律,谁讲情也不能办。”为此落了个“不近人情”的名声。他常说:我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给的,我每做一件事,必须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他的不近人情得到了领导的支持和群众的赞许。他说:“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我必须对得起自己的职业和良心,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王胜和善于学习。年过半百的他始终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坚持通过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开拓思维视野、提升思想境界、改进工作方法。做到了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他注重学习方法,坚持手、眼、心、脑并用,每天记学习笔记,他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积极依靠所学的理论、政策和业务知识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这些极大提升了他的工作能力,让他成为经验丰富的办案能手,“有事找和哥帮忙”成为同事们的口头禅。

“和哥”是拼命三郎。长期劳累工作,导致他身患椎间盘突出、高血压、血脂稠等多种病,但他轻伤不下火线。2016年底,正当检察工作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他的腰椎间盘突出病犯了,弯不下腰。住院一检查,医生大吃一惊,腰间四节五节脱出,幸亏及时发现,不然要出大事。医生要他住院治疗,卧床休养,可第二天他毅然出现在办公室。同事们看他疼得满头大汗,都劝他回家治疗。他说“要不了命”就这样坚持工作,疼得厉害的时候就用拳头捶捶,保证了工作的进展。

生活中的“和哥”细心严谨,给家人定了“三不”规矩:“公事不能来家中;家人不能以他的名义办私事;亲朋好友不得打听案情。”这三不规成了他的铁定法条。由于检察工作的特殊性,请他出去“坐坐”、“娱乐一下”的人很多,他总是婉转地回绝。他教育身边的工作人员说:“吃人家嘴软,拿人家手短,喝人家心不安,在家里吃饭心舒坦”。有人对他的做法不理解,说“老王啊,你这样出力不讨好,何苦呢?”他说:“为人不做愧心事,不怕夜半鬼敲门,我是一名党员,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只有这样做我才无愧于党,无愧于民,无愧于心!”

好人“和哥”在纪检监察工作岗位上一干二十几年,默默无闻,尽心尽力,用实际行动现了兑现对党和人民的承诺,用一举一动书写出不平凡的人生春秋。二十多年来,他办案上千起,无一差错,他拒贿不计其数,他办好事成千上万。

“好人和哥”真好。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5Jk6ckS6..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宛城区 检察院 监察科 王胜和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城区黄台岗镇:“党建+”引领 做大做强魅力乡镇

    近年来,黄台岗镇按照“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路,以固本强基为抓手,以基层党建为统领,围绕“红、绿、金”做文章,搭建镇域经济发展、农民增收致富的新舞台,做大做强魅力乡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 市妇联深入宛城区调研妇女创业发展情况

    9月6日,市妇联副主席王伟、发展部部长张前深入宛城区红泥湾镇调研妇女创业就业情况。区妇联主席宋玉翠、副主席姚风敏陪同参加调研。

  • 宛城区农村基层党建观摩推进会召开

    9月6日上午,宛城区委副书记陈助民、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晔、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罗理带领全区8个农业乡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深入红泥湾镇综合服务大厅、胡阡营村、庞庄村、常孟营村党群服务中心和该镇党建促扶贫示范基地好艾你艾制品公司,对红泥湾镇基层党建服务阵地规范化建设、党建助脱贫工作进行现场观摩指导。

  • 市妇联深入宛城区调研妇女创业发展情况

    9月6日,市妇联副主席王伟、发展部部长张前深入宛城区红泥湾镇调研妇女创业就业情况。

  • 宛城区汉冶街道汉冶社区提升基层阵地建设

    9月6日上午,宛城区汉冶街道汉冶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正式建成,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 宛城区考察团到淅川县考察工业企业发展

    9月5日,南阳市宛城区政府党组副书记、集聚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亚明,带领考察团到淅川县考察工业企业发展。

  • 宛城区法院召开9月份工作例会 狠抓执法办案

    9月6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召开9月份工作例会,回顾上个月取得的成绩与不足,安排部署本月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魏建国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 宛城区法院召开9月份工作例会 狠抓执法办案

    9月6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召开9月份工作例会,回顾上个月取得的成绩与不足,安排部署本月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魏建国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 宛城区考察团到淅川县考察工业企业发展

    9月5日,南阳市宛城区政府党组副书记、集聚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亚明,带领考察团到淅川县考察工业企业发展。

  • 确山县检察院干警陈明威脚踏实地做好精准扶贫大走访

    在确山县人民检察院有这样一位干警,父亲手术后正在恢复期,母亲腰脊椎及右手腕骨折,生活不能自理,已卧床近一个月,妻子在医院工作,每天早出晚归,每周还要值两个夜班,且已怀孕5个多月,两岁多的孩子无人看管,每天白天只能送其姥姥上班的地方照顾。在这一个多月里,他准备了三个休假条,每次都又默默收起,因为办公室工作事务繁忙,紧急会议、重要检查多。他就是该院办公室主任陈明威。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