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社旗法院:信用周晒“老赖” 让失信者无地自容

2017-09-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新兵)9月14日,河南省社旗县在县城古城广场开展以“信用让社旗更美好”为主题的“信用社旗宣传周”活动,社旗法院通过将“老赖”信息公布于众的形式,加大信用惩戒力度,压缩“老赖”生存空间,提高公众知晓度和监督力度,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风尚。

“这么年轻就欠人家钱不还,现在被法院曝光出来,也太丢人了,以后有谁还敢和他打交道!”围观的一位妇女指着法院制作的失信被执行人展板和周围的群众议论道。其中也不乏一些眼尖的群众一眼就瞧出来所认识的人,向法官打听着详细的案情。“麻烦你通知他尽快履行还款义务,做‘老赖’寸步难行,不要存在躲避和侥幸心理!”执行干警常亮解释道。

社旗法院执行局负责人表示,当前,“老赖”通过举家外出、转移财产、抽逃资金等规避执行的方式逃避履行义务,加大了执行工作难度,公布“老赖”名单的目的就是加强对不守信人员社会信誉的打击,使其在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中寸步难行,同时也提醒社会公众与这些人员发生经济往来时要警惕,自觉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活动当日,执行干警共发放宣传资料7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60余次。此次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曝光后,有两名被执行人主动与法院联系,积极履行了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7kOVXBOs.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社旗法院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