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社旗县加强扶贫干部作风建设,助力脱贫攻坚

2017-09-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申鸿浩 贾景)“干部在村里真正扎下了根,扑下身子一心一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这是咱老百姓的福气呀!”日前,在社旗县晋庄镇前曹村,说起扶贫工作的变化,村民讲得最多的是各级扶贫干部的作风实了起来、硬了起来,大家纷纷竖起了大拇指,由衷地为广大扶贫干部点赞。“有这样的好干部撑腰,脱贫致富更有底气了。”

这都得益于巡察工作的扎实推进和常态化运行,巡察工作让干部转作风、群众得实惠,党群干群关系明显好转。

为加强扶贫领域巡察监督,该县将巡察工作搬到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先后将县扶贫办、民政局、发改委、住建局、农业局、畜牧局等涉及扶贫领域的县直职能部门和各乡镇党委纳为首要巡察对象,针对群众反映强烈、关心的热点难点民生问题,摸清“症状”,追查“病症”背后党员领导干部违规违纪问题,从而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梗阻”,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

每轮巡察结束后,县委巡察办要求各乡镇、各单位针对巡察发现的涉及扶贫领域问题重点督办,快交严查;对移交被巡察单位的扶贫领域问题,要求立行立改,见到实效;对整改不到位、久拖不改、改虚不改实的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坚决严格追责。同时,针对扶贫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积极督促被巡察单位对照问题建立健全制度,最大化运用巡察结果,坚决斩断对扶贫资金财物“动奶酪”的“黑手”,有效发挥了巡察的“尖兵”和“利剑”作用,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截至目前,该县已先后开展7轮巡察,共巡察10个乡镇、18家县直单位,发现问题线索409件,向县纪委和县委组织部移交问题线索181件,向被巡察单位交办问题线索228件,及时督促被巡察单位处理11起,先后有27名(其中乡科级两名)党员干部受到党政纪处分,20多项涉农、涉资监管制度得到健全完善,10多个惠农、扶贫方面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巡察工作的质量和效果明显提高,利剑高悬、威慑常在的作用得到了较好发挥。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2nRJyuW8.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社旗县 扶贫干部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旗县:蔬菜产销两旺 群众满脸喜悦

    社旗县饶良镇南邱庄村蔬菜种植基地一片忙碌景象,一筐筐、一袋袋茄子辣椒正在等待装车外销,每个群众脸上都洋溢着丰收、增收的喜悦。

  • 社旗县:蔬菜产销两旺 群众满脸喜悦

    社旗县饶良镇南邱庄村蔬菜种植基地一片忙碌景象,一筐筐、一袋袋茄子辣椒正在等待装车外销,每个群众脸上都洋溢着丰收、增收的喜悦。

  • 社旗县开展2017年“秋季第一堂法制课”活动

    8月31日,河南省社旗县第二初级中学操场上整齐划一的掌声震彻校园,社旗法院的法官们正在这里开展2017年“秋季第一堂法制课”活动,为操场上军训的900余名学生送上了一道“法制大餐”,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 河南社旗县人大:帮扶之中见真情

    自今年4月份以来,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社旗县人大在结对帮扶过程中,25名帮扶责任人集中进村入户31次,通过协调落实助听器,帮助贫困户上户口,办理残疾证,危房改造,办理住院报销,争取孤儿和单亲学生救助,组织免费义诊,建设蔬菜大棚,介绍农业知识,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难题。

  • 河南社旗县人大:帮扶之中见真情

    在社旗县饶良镇邱庄村曹智海家中,有一辆轮椅。这不是一辆普通的轮椅,它凝聚着社旗县人大对贫困户的一片真情,更是帮扶责任人周海宽情系贫困户的见证。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