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社旗县:驻村干部助贫困大学生拿到助学贷款

2017-08-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贾景) “太感谢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了,我不用担心上大学的学费了!”家住社旗县饶良镇邱庄村贫困大学生曹金玉满脸喜悦,原来,这份喜悦来自于刚刚获得的4400元的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和500元贫困生助学路费。

曹金玉是饶良镇邱庄村的一名贫困户,今年高考被河南农业职业学院财会金融系会计专业录取。 然而,这个喜讯对父亲曹丙德而言既是喜又是忧:喜的是女儿考上大学了,今后的前程一定光明;忧的是9月份开学,孩子的学杂费就接近5000元,再加上生活开支,至少要1万元。这对曹丙德一家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爱人身患长期慢性病,需长期服药;儿子今年大学刚毕业,尚无稳定收入......

正当一筹莫展时,曹丙德想起了驻村干部王正威,前些日子,王正威还来过他家嘘寒问暖,令曹丙德记忆犹新,也让他值得信奈。于是,曹丙德来到村里,将自己的困难告诉了王正威。

该县人大驻村工作队王正威、古英剑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与县教体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县职专等单位联系,询问政策的办理流程。21日一大早,两位同志早早来到县教体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询问能办理的贷款金额、注意事项,帮助曹金玉准备相关材料。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一个小时就办完了全部手续,签订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合同,贷款金额4400元。然后又带领曹金玉赶往社旗县职专,办理了贫困生助学路费申请手续,顺利申请到国家给予贫困大学生补助的路费500元。

解决完孩子们入学难题后,这几天,王正威又开始进村入户,按照县里出台的脱贫攻坚政策汇编,宣传运用好“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5万元(含)以下,免除担保抵押、政府贴息支持、贷款免息”的小额贴息政策,继续协助办理贫困大学生生源地贷款和贫困生助学路费,绝不让一个贫困学生因贫困失学,落实好扶贫优惠政策,为确保2018年邱庄村整村脱贫打下基础。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Q9w92Cgo..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社旗县 驻村干部 贫困大学生 生源地 助学贷款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