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社旗县公安局黄彬:打击盗窃震慑犯罪分子 提高群众满意度

2017-08-30  来源:映象网

HATvxLm5..jpg.jpg

社旗县公安局黄彬:打击盗窃震慑犯罪分子 提高群众满意度

9IxKxgLX..jpg.jpg

社旗县公安局黄彬:打击盗窃震慑犯罪分子 提高群众满意度

5mswx8ZA..jpg.jpg

社旗县公安局黄彬:打击盗窃震慑犯罪分子 提高群众满意度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林轩) 他把群众最为关注的盗窃案件当作主攻方向,在6个月的时间,先后破获盗窃案件33起,追缴被盗电动车26辆,为群众挽回损失6万余元,极大的震慑了犯罪分子,提高了辖区群众的满意度。他就是两次被评为南阳市优秀人民警察的社旗县公安局赊店派出所副所长黄彬。

今年8月21日,社旗县赊店镇居民王洪从民警黄彬手中将丢失两个多月的电动车领走。他说:“真没想到还能找回来,听说黄所长对付盗窃案有一手,打心眼儿里对他感激、佩服!”

黄彬是2011年警校毕业后分配到社旗县公安局的,他在社旗唯一的山区下洼派出所一干就是6年。今年2月份调入赊店派出所任副所长。该所辖区是县城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人员情况复杂,成为刑事、治安案件高发区,盗窃案件多发,群众意见较大。居民见到黄彬是个子矮小警长,一开始投来的大都是不信任的目光。

Z2PVWNve..jpg.jpg

社旗县公安局黄彬:打击盗窃震慑犯罪分子 提高群众满意度

“让群众增强安全感、信任感,就要从群众最关心的盗窃案件入手。”黄彬一上任就给自己布置了一道群众关注的难题!无论白天还是晚上,他积极走访群众,调查收集各种信息,接受报警求助。2017年3月27日上午10时许,黄彬接到一起入室盗窃案报警,接警后他立即带领民警赵苗、曹伟、王增辉迅速赶到现场,犯罪嫌疑人将商铺橱窗玻璃砸碎后翻窗入室将店内现金盗走。经过调取现场周边的监控查看,发现一流浪人员有重大作案嫌疑。黄彬调整思路,将两年内的类似案件进行比对,成功串并4起商铺入室盗窃,最终将王某确定为犯罪嫌疑人。经突审,犯罪嫌疑人王某对该4起案件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并供述了在泌阳县的两起盗窃案。

黄彬牛刀小试,初战告捷!群众强烈要求派出所严厉打击盗窃犯罪,县局党委委员王兴亮在所内成立了以黄彬为主的打击盗窃专案组。

黄彬和专案组民警分析盗窃特点,对以前的案件进行梳理,决定对被盗案件采取凌厉攻势。

F8t5H6H1..jpg.jpg

社旗县公安局黄彬:打击盗窃震慑犯罪分子 提高群众满意度

2017年7月份以来,辖区连续发生4起电动车被盗案,犯罪嫌疑人在短时间内连续作案,对附近居民的财产安全产生重大威胁,群众反应强烈。黄彬对案发现场监控进行查看,发现一名留有茶壶盖发型的男子均在案发现场出现,形迹可疑。他仔细分析嫌疑人的作案地点及时间,结合监控追踪,最终锁定了嫌疑人活动范围。黄彬带领所内民警曹伟和辅警随即展开走访调查,8月16日晚,在一饭店内将该该花姓男子抓获。其到案后对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串并案6起,涉案金额一万余元。

局党委委员王兴亮、指导员胡沛一说起黄彬,都夸赞他办案能吃苦、肯受累,还肯动脑。2017年8月10日,群众报警称:停放在一饺子店门口价值3500元的电动车被盗。黄彬带民警曹伟到达现场后,对案发现场仔细勘察,发现嫌疑人是一中年男子。从该男子走路姿势及脸型特征,黄彬发现与2016年年初一起自行车被盗案的犯罪嫌疑人极为相似。经认真分析比对,确定方城县二郎庙乡村民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黄彬在张某住处连续蹲守两天一夜后,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张某对自己在社旗县赊店镇、陌陂乡、方城县二郎庙等地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张某涉嫌盗窃电动车案件已串并案9起,涉案金额达两万余元。

黄彬说,打击盗窃犯罪,光靠民警不行,还要增强群众的自防意识,不给犯罪嫌疑人以可乘之机,扎紧篱笆墙,盗贼进不来。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vRafchPw..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社旗县 公安局 黄彬 盗窃案件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