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继母与五子女继承起纠纷 新野法院强制执行促执结

2017-09-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延波 齐显波)花甲之年再婚,却不想婚后一年老伴去世又陷入纷争。2017年9月20日,新野县人民法院执结一起继承纠纷,在法院的强力执行下,申请执行人陈某拿到了属于自己的继承款,合法权益得以维护。

本案申请执行人陈某系一年逾七旬老妪。2015年6月,陈某经他人介绍与丧妻的刘某认识结婚。婚后第二年,刘某因病住院治疗,并最终医治无效死亡。刘某死后,共有抚恤金等各项遗产7万余元,被刘某五个子女中的刘大(化名)取走,却未分给陈某一分钱。无奈之下,陈某将刘某五个子女起诉至法院,并经审理后,法院判决刘大各支付陈某及其他四子女11000余元。

案件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刘大并未主动履行义务,陈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经执行法官传唤刘大,刘大声称陈某与自己父亲结婚时间太短,不应分得遗产。后在充分释法答疑无效情况下,执行法官决定对刘大以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予以司法拘留。看到耍赖无效后,刘大终于顶不住压力向法院承认了错误,并将应分给陈某的款物拿出,该案成功执结。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NHKdLBQF.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野法院 继承纠纷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野法院召开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座谈会

    9月7日,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张晓静带领民一庭、民四庭、政治处的法官们深入到前高庙乡召开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征求他们对法院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经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的测评,满意率达100%。

  • 新野法院慰问辛勤教师表达浓浓尊师情

    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8日上午,新野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雷韶南率队先后来到城区湍口明德小学、王集镇高桥小学,看望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教师们,向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向他们送去了慰问金。

  • 新野法院发布三起拒执犯罪典型案例

    2017年9月7日,为了进一步打击老赖嚣张气焰,震慑大批失信被执行人,将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向高潮,新野县人民法院邀请各界媒体召开了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并在会上通报了3起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典型案例。

  • 新野法院召开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座谈会

    9月7日,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张晓静带领民一庭、民四庭、政治处的法官们深入到前高庙乡召开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征求他们对法院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经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的测评,满意率达100%。

  • 新野法院“关爱留守儿童 法制进校园”第一堂法制课开讲

    9月7日,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由民一庭、民四庭、政治处、溧河铺镇法庭的法官们组成普法宣讲组,走进该县前高庙乡中学给师生们上了一堂浅显易懂,典型实用的“关爱留守儿童 法制进校园”秋季开学第一堂法制课。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