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社旗县公安局召开打黑除恶新闻发布会

2017-09-27  来源:映象网

rV0xq0Mb..jpg.jpg

社旗县公安局召开打黑除恶新闻发布会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林轩)9月26日,社旗县公安局召开打黑除恶新闻发布会。河南法制报、映象网等多家省市新闻媒体出席了发布会。该局副局长周同立作了打黑除恶详细情况发布。

今年以来,社旗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高度关注打黑除恶工作,多次召开党委会专题会议研究打黑除恶工作,成立了以公安局长高青任组长,其他局党委委员为副组长的打黑除恶领导小组,制定了《社旗县公安局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攻坚战工作方案》和《社旗县公安局2017年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全县公安机关各部门、各警种积极主动,从发现、防范、控制、打击等各个环节,加大协作配合力度。在全局形成了刑侦部门集中精力抓,其它相关警种、部门全力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协作的整体作战格局,形成打击合力。

 其次,全面摸排,扩展案件来源。一是全面排查。县公安局先后下发《全县公安机关打黑恶“大检举、大排查”工作方案》和《关于在国家重点工程及房地产建筑行业开展黑恶痞线索集中摸排的紧急通知》,以局直各单位和各派出所为排查责任单位,逐案逐人开展排查,逐村(社区)、逐基层组织开展全面排查,确保排查工作全覆盖、无遗漏。二是研判摸排。加强娱乐场所、中小旅馆等场所、发廊的阵地控制,对容易滋生黑恶犯罪的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开展全面排查,充分应用警用信息系统,对现有情报信息和案件进行梳理排查,比对分析,从中发现情报线索。三是举报核查。县公安局组织派出所张贴市公检法司联合通告2000余份,对外公开举报电话,对接到的每起线索都进行细致核查。

 在此基础上,该局对涉黑涉恶案件,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除恶务尽”的方针,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严厉打击。抽调精干力量进行立案侦查,开展专案攻坚,依法从重从快打击各类黑恶力违法犯罪。如下洼“3.18聚众斗殴案”,在省公安厅和市公安局的直接指挥参与下,县公安局成立了“3.18”专案组,抽调精干力量,围绕涉案嫌疑人员抓捕、到案人员审讯深挖、犯罪事实查证、犯罪证据固定等工作主线,定期召开案情分析会、案件推进会,听取案件进展汇报,分析案情,研究具体工作措施,安排部署工作,该专案共到案103人。

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县共立打黑除恶案件63起,破案48起,刑拘133人,逮捕46人,起诉94人,判决93人,打掉“下洼3.18聚众斗殴案”等恶势力团伙10个,有力地打击了黑恶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弘扬了公平正义,净化了社会环境。使人民群众看到了党和政府坚决惩治黑恶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坚定态度和坚强决心,党和政府的威信得到增强,人民群众对政法公安工作的满意度也得到提升。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社旗县 公安局 打黑除恶 新闻发布会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旗县:蔬菜产销两旺 群众满脸喜悦

    社旗县饶良镇南邱庄村蔬菜种植基地一片忙碌景象,一筐筐、一袋袋茄子辣椒正在等待装车外销,每个群众脸上都洋溢着丰收、增收的喜悦。

  • 社旗县:蔬菜产销两旺 群众满脸喜悦

    社旗县饶良镇南邱庄村蔬菜种植基地一片忙碌景象,一筐筐、一袋袋茄子辣椒正在等待装车外销,每个群众脸上都洋溢着丰收、增收的喜悦。

  • 社旗县开展2017年“秋季第一堂法制课”活动

    8月31日,河南省社旗县第二初级中学操场上整齐划一的掌声震彻校园,社旗法院的法官们正在这里开展2017年“秋季第一堂法制课”活动,为操场上军训的900余名学生送上了一道“法制大餐”,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 河南社旗县人大:帮扶之中见真情

    自今年4月份以来,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社旗县人大在结对帮扶过程中,25名帮扶责任人集中进村入户31次,通过协调落实助听器,帮助贫困户上户口,办理残疾证,危房改造,办理住院报销,争取孤儿和单亲学生救助,组织免费义诊,建设蔬菜大棚,介绍农业知识,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难题。

  • 河南社旗县人大:帮扶之中见真情

    在社旗县饶良镇邱庄村曹智海家中,有一辆轮椅。这不是一辆普通的轮椅,它凝聚着社旗县人大对贫困户的一片真情,更是帮扶责任人周海宽情系贫困户的见证。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