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内乡法院组织干警参观内乡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

2017-09-27  来源:映象网

uPyRgVVm..jpg.jpg

内乡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示厅

hZghxoID..jpg.jpg

干警们在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讲解

AYoA3peb..jpg.jpg

干警认真馆看展厅内的资料图片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静  张莹莹)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教育引导法院党员领导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坚守纪律底线,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9月27日,内乡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聂文辽带领该院副科级以上干警到该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

此次参观分为两个部:参观警示教育展、观看警示教育片。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干警们逐一参展,警示教育基地用大量生动详实的资料图片和音视频资料,以声、光、电、雕塑等综合表现形式,回顾党的反腐历程,剖析腐败典型案例,揭示腐败的根源和危害,展示党中央关于反腐倡廉的决策、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丰硕成果。一句句历届领导人对反腐倡廉工作表示严厉惩处、严抓不怠的指示语录,显示国家对贪污腐败的打击力度;一幅幅警示图片向大家展示了个别领导干部由于贪恋金钱,向往纸醉金迷、骄奢淫逸的生活,放松对自己世界观、人生观的改造;一部部审判贪污腐败分子的庭审记录短片,讲述着一个个利用职务便利贪污受贿、以权谋私,给国家、社会和人民造成了不可挽回的巨大经济损失,堕落成人民罪犯的案例。教育基地采用正反两面典型案例对比展示的方式,给干警们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心灵震撼力。

随后,干警又一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影片选取了大家身边的一些典型案例,向干警们展现了贪欲是如何吞噬灿烂的青春、锦绣的前程、美满的家庭和幸福的生活,在押服刑犯罪分子的声声忏悔震撼着每个参观者的内心,使大家真切地感受到因为腐败行为所付出的沉痛代价。

参观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保持清醒头脑,常思贪欲之害,将司法为民这一宗旨铭记于心,用好手中的权力,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x0H7bA6M.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内乡法院 反腐倡廉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内乡法院加强执行队伍建设 提升执行综合素质

    为更快更好地解决“执行难”问题,内乡法院采取三项措施不断加强执行队伍建设,提升执行队伍综合素质。

  • 内乡法院举办文艺晚会 宣传执行工作

    9月3日晚8时,内乡法院在该县文化广场,自编自导自演了一场文艺晚会,宣传执行工作。由于演出前进行了公示,2000多名群众观看了演出。

  • 让涉执群众感受到司法温暖!——记内乡法院执行员梁万欣

    破解执行难号角吹响后,今年来,内乡法院执行员梁万欣面对执行案件大量上升、执行压力增加、执行活动督察、案多人少矛盾,理清工作思路,始终以执行结案为抓手,多管齐下、多措并举,5次参与部署、指挥集中执行专项活动,诉前化解、执结案件1032件,被该院评为优秀执行员,为破解执行难问题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 内乡法院院长回访涉诉涉执涉贫当事人

    9月5日,为进一步促进社会稳定与和谐,内乡法院院长成延洲亲自带领法官回访涉诉、涉执、涉贫当事人,既促进了司法公正,又拉近了法院和人民群众的距离,以实际行动了解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找准法院工作存在的问题,创新审判管理,改进司法作风。

  • 内乡法院加强执行队伍建设提升执行综合素质

    为更快更好地解决“执行难”问题,内乡法院采取三项措施不断加强执行队伍建设,提升执行队伍综合素质。

  • 内乡法院加强执行队伍建设提升执行综合素质

    为更快更好地解决“执行难”问题,内乡法院采取三项措施不断加强执行队伍建设,提升执行队伍综合素质。截止目前,该院的拒执打击率、网络拍卖工作、涉执信访工作、执行宣传工作均位居全市法院第一。

  • 内乡法院院长回访涉诉涉执涉贫当事人

    9月5日,为进一步促进社会稳定与和谐,内乡法院院长成延洲亲自带领法官回访涉诉、涉执、涉贫当事人,既促进了司法公正,又拉近了法院和人民群众的距离,以实际行动了解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找准法院工作存在的问题,创新审判管理,改进司法作风。

  • 内乡法院成功执结一起国企“骨头案”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该公司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该公司视法律文书为白纸,拒不配合履行法律义务。于是,法院依法将该公司厂房、土地等资产进行司法评估并公开拍卖。

  • 内乡法院功执结一起国企“骨头案”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该公司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该公司视法律文书为白纸,拒不配合履行法律义务。于是,法院依法将该公司厂房、土地等资产进行司法评估并公开拍卖。

  • 内乡法院:周末再出击 风雨擒“老赖”

    9月2日,内乡法院执行干警放弃周末休息时间赶赴相邻的淅川县,再次出击,让狡猾的“老赖”无处遁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