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赔偿金分配起纷争 法官耐心调解促和谐

2017-11-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宋豫 范辛亚) 丈夫因公去世,工作单位支付其死亡赔偿金,该赔偿金由其父母代管,但一直未分配所引起共有财产纠纷案,原告李某将公婆告上法庭,要求分配该款项,经法官耐心细致的法律思想工作,依法维护了其合法权益。

  原告李某、王某、王乙,被告王某某、赵某均系新野县汉华街道人。原告李某系二被告儿媳妇,王某、王乙系二被告孙女。2012年8月,原告之夫王某靖因公去世,工作单位支付王某靖死亡赔偿金548700元,该款项由二被告保管,一直未分配。二被告将该款用来投资,后增值为739450元。四年来,原告抚养两个女儿,经济紧张,现诉至法院,要求分配该款。

  该案受理后,法官深入原、被告所在地,走访群众,调查取证,在掌握证据的情况下,依法做原、被告的思想工作,经过4个多小时的工作,使原、被告双方达成协议,二被告将共有财产316000元支付给三原告。此案的成功调解,受到了人民群众的称赞,效果很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赔偿金分配 起纷争 法官调解 促和谐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父子赡养起纠纷 法官调解解心结

    6月6日下午,嵩县法院执行四组法官分别来到黄庄乡某村高某及其两个儿子家中对一起赡养案件进行了上门调解。

  • 九旬老母亲与四子女对薄公堂 法官调解赡养纠纷

    家住商丘市睢阳区的夏奶奶1927年出生,与老伴含辛茹苦把4个子女养大,一转眼,孩子们也都老了,四世同堂的一大家人,本该好好地享受一下天伦之乐,可四个子女却为赡养老人一事争论不休。老人一气之下把子女都告上法庭。

  • 恋人彩礼起纠纷 法官调解促分手

    俗话说:“恋爱虽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然而在新野县就有一对恋人谈起恋爱浓情似蜜,眼看两人就要步入婚姻殿堂了却因彩礼问题,闹得水火不容,以致对簿公堂,3月2日,河南省新野法院审理并调解了这起婚约财产纠纷案件,促使双方当事人“和平”分手,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 三姐妹难分难离 法官调解终在一起

    镇平法院在执行此类案件过程中,坚持以人为本、亲情感化的理念,结合法理、情理打开被执行人心结,通过话家常、说情理、讲法理消除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之间的情感壁垒,减少当事人之间的对立情绪,从而促使被执行人自觉履行义务。

  • 用人单位不服仲裁提诉讼 法官调解结案解矛盾

    截至目前,镇平法院共受理各类涉农民工工资案件23件,涉案标的额1677.0519元,审结19件。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