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法院:借贷起纠纷 法官巧调解

2017-10-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马骏 杨泓)10月13日,淅川县人民法院执行二庭法官王书刚从综合科接到一件借贷纠纷执行案件,这是9月29日民事审判庭调解的案件,今天刚刚生效。为了不耽误案件进程,王书刚当天就通知双方当事人前来进行案前调解,实现当天立案当天结案,受到了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申请人周某与被执行人杜某系朋友关系,2015年5月16日,被执行人杜某以急需周转资金为由向申请人周某借款10万元,在没有担保的情况下向周某出具借条一份。后经周某多次催要,但杜某以各种借口推脱,周某因担心其债权无法实现,遂向本院起诉并申请保全杜某的一辆丰田牌越野车。审理阶段,在法庭主持调解下,周某自愿放弃利息,由杜某在10月10日前向周某支付借款本金10万元。

  到了约定的期限,杜某仍不主动履行,10月13日周某向法院执行局申请强制执行,案件分到王书刚手上后,立即通知双方当事人来到执行局。王书刚耐心向被告释法析理,说明保全和申请强制执行是法律赋予胜诉人的权利。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思想工作,双方最终达成了和解协议,用丰田越野车作价10万抵偿申请人周某,案件顺利执结。

  这是淅川法院快速执行小标的案件的一个缩影,在“秋季执行攻坚”专项活动中,该院党组还专门开会研究开辟了从立案到审理再到执行的“快速通道”,有效地提高理办案效率,取得较好的调处效果。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S2Mz5Bib.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法院 借贷纠纷 法官调解 促执行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