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男子进"黑名单"无法买票回国 法官巧调解助其返乡

2017-10-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马骏 王新兵)10月20日,南阳市社旗县人民法院迎来一位特殊的“客人”,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的赵某,差点因购买不了机票而滞留国外。回国的赵某积极筹集资金,并赶到社旗法院执行局履行了剩余的执行款。

  事情还要从2015年说起,包工头赵某因建筑队承建修路工程拖欠李某运输款,被其告上法庭,社旗法院判决赵某支付李某运输款55余万元,判决生效后赵某置之不理。赢了官司却拿不到钱,无奈之下,李某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多次到赵某家寻找其下落,但总是无果而终。后经打听得知,赵某在国外承包工程。根据这一情况,执行局将赵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对其出行、高消费进行限制。

  赵某自以为远隔千山万水便可以逃之夭夭、高枕无忧,但他没想到由于其已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无法及时购买到返程的机票。

  在法官的沟通协调下,双方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并撤销了赵某的失信被执行“黑名单”。回国后的赵某按约履行了剩下20万执行款。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iz7Asi6L.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社旗法院 男子 失信黑名单 买票回国 法官调解 助其返乡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旗法院携手爱心企业开展金秋助学捐赠活动

    9月12日,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携手南阳京润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历经1个多小时的车程,走进太和镇后赵村小学举行“捐书筑梦,共享书香”赠书活动

  • 社旗法院开展“共享书香 传递爱心”捐书活动

    9月8日,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开展“共享书香,传递爱心”贫困助学捐书活动,为贫困乡村孩子的成长挂起一盏明灯,架起一座通往知识的桥梁。

  • 社旗法院开展“共享书香 传递爱心”贫困助学捐书活动

    为节约资源,物尽其用,传递知识和爱心,9月8日,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开展“共享书香,传递爱心”贫困助学捐书活动,为贫困乡村孩子的成长挂起一盏明灯,架起一座通往知识的桥梁。

  • 社旗法院:为菜农讨公道

    9月6日,在外长期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张某主动出现在河南省社旗法院执行局,把剩余的9000元执行款双手呈递给执行干警,请求干警解除对其三轮车的扣押。

  • 社旗法院:为菜农讨公道

    9月6日,在外长期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张某主动出现在河南省社旗法院执行局,把剩余的9000元执行款双手呈递给执行干警,请求干警解除对其三轮车的扣押。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