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拒执逃犯到派出所开证明 被抓获后主动如数履行

2017-11-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涛 李军良)10月16日晚,在浙江嘉兴市跑运输的高某到宾馆住宿,因忘带身份证,到当地派出所开身份证明。派出所的干警在输入高某的身份信息后,发现高某因涉嫌拒执犯罪被通缉在逃,立即将高某依法控制,并与镇平县公安局取得联系。

  得知高某被抓到后,镇平县公安局和镇平县人民法院立即派出干警前往嘉兴押解高某归案。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自以为逃避执行就能对抗生效判决的高某弄巧成拙,将面临法律的严厉惩罚。

  2015年12月17日,高某驾驶重型自卸货车与同向行驶的刘某驾驶的货车相撞,发生交通事故。镇平县法院经审理判决高某赔偿刘某31800元。高某不服提起上诉,南阳市中级法院经审理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判决生效后,高某未及时履行赔偿义务,刘某申请强制执行。

  镇平县法院立案执行后,因高某有能力而拒不执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且外出逃避执行,长期不到执行机关说明理由,涉嫌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申请人刘某对高某提起刑事自诉,镇平法院经审查予以立案,并依法决定对高某予以逮捕,交付镇平县公安局执行。镇平县公安局对高某进行网上通缉。于是,就出现了文中开头的一幕。

  高某的家人得知高某被抓获后,第二天就把全部执行款送到了镇平法院。鉴于高某被抓获后能够积极履行义务,法院在审理时将作为量刑情节予以考虑。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Bm8OAqIn.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镇平法院 拒执逃犯 派出所 开证明 被抓获 主动履行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