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县莲花街道:多措并举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2017-11-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杨凯) 进入秋冬季以来,风干物燥,为切实预防和防止火灾事故发生,筑牢街道辖区消防安全“防火墙”,西峡县莲花街道高度重视、科学部署、精心策划、合理安排,扎实深入开展秋冬季消防安全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整体平稳。具体措施如下:

ynJuILBM..png.png

莲花接到安全和消防培训会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制定《莲花街道消防安全工作实施方案》,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秋冬季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履行消防安全责任制,该街道建立《党政领导安生生产工作实绩》档案,与街道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将消防安全纳入街道网格化管理,与党政干部评优评先直接挂钩。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明确党工委书记为街道消防安全第一责任人,各社区支书为本社区消防安全第一责任人,该街道与社区、社区与组、组与户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层层落实责任。结合街道实际,将学校、医院、超市、加油站、网吧、废品收购站、饭店、门店、出租房屋作为消防安全工作重点,明确工作任务,强化责任目标,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坚决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

wzMz2lWz..png.png

加强排查,消除隐患

  二是加强排查,消除隐患。该街道综治办、安全办配合县公安、消防、安监等部门开展安全大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对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工地、加油站、网吧、超市、宾馆、养老院、电梯、消防等行业和领域进行安全大检查,边检查边整改,防患于未燃。建立联动机制,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人员的管控。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强化对老、旧电线、电器、燃气等的管理,做好辖区消防器材装备的维护保养。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整改,早消除”。结合全县“双创”工作,做好“三线”捆绑和更新、维护工作,力争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pifvZiSv..png.png

加强排查,消除隐患

  三是加强演练,提升技能。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消防法》,提高辖区企事业单位和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该街道紧扣“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主题,切实抓好技能培训,在辖区学校、医院、超市加油站等重点部位有针对性地开展消防安全应急预案演练,切实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自防自救能力。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不仅向大家传授消防安全防范常识、灭火器的使用和火灾现场急救措施,更是对街道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提出“十查十看”等可操作性意见,进一步提高大家的安全生产专业知识技能和实战水平。

  四是加强宣传,强化意识。采取悬挂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微信公众平台、手机短信、微信、QQ、微博等形方式共计发送消防安全各类信息3000余条,取得良好的法律宣传效果,切实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辖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纷纷利用国旗下讲话、安全教育专题班会对学生进行冬季防火安全教育,增强师生的防火意识,全面普及防火知识。利用校内宣传栏、黑板报、校园广播等有效载体加强冬季防火的舆论宣传。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深化学生的防火安全意识,掌握火灾避险的技能。通过开展多层次、多渠道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法制观念,引导做好消防工作,营造群防群治的良好气氛。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6OLAFpuX.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峡县 莲花街道 多措并举 消防安全 防火墙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