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老赖"欠款不还被拘 家属忙还钱求谅解

2017-11-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马骏 王新兵) “詹局长,我们认识到错误了,再也不敢心存侥幸了,请快点把俺媳妇放出来吧!”11月9日,一男子乔某从平顶山市宝丰县赶到社旗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当场履行了37万执行款,干警遂提前解除了对其妻子的拘留。

  乔某和妻子许某系平顶山市宝丰县人,夫妻二人共同经营防盗门制作加工业务,社旗县的魏某为其供应铁皮板,至2016年元月份,乔某夫妇共拖欠魏某货款37万元,魏某多次催要未果,2017年年初,魏某将乔某夫妇告上了法庭。经社旗法院主持调解,当事人自愿达成被告于当年9月份前支付原告37万元的调解协议。

  法律文书生效后,被告夫妻未按指定的日期履行给付义务,魏某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执行干警通过邮寄方式向乔某夫妇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及执行裁定书,许某签收后,自恃天高地远,便抛诸脑后、置若罔闻,执行干警多次联系也以软磨硬泡应付,幻想赖账到底。

  10月下旬,秋雨绵绵,淅淅沥沥的下了近一个多月。根据申请执行人魏某提供的线索,执行局副局长詹兴合带领执行干警长途奔袭,驱车疾驰近三个小时到达宝丰县,突袭乔某夫妇,下午2点到达乔某夫妇的加工厂,许某正在闷头睡午觉,对于干警的到来惊愕不已。

  社旗县法院执行局副局长詹兴合向许某说明了来意,督促其履行执行款,许某以丈夫出差手头没钱为由予以周旋,让干警疲于应付。许某的小伎俩被身经百战的詹兴合所识破,他果断采取措施,对许某采取强制措施。

  得知如果再不履行义务,拘留期限到时,其妻子将被以拒执罪逮捕,丈夫乔某慌了神。就在拘留还剩下一天时,乔某拿着钱匆匆赶到社旗法院乖乖履行了义务。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rXkrkqXb.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赖 欠款不还 被拘 家属还钱 求谅解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声东击西引“老赖” 一箭双雕化“两案”

    2017年11月8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在航空港区医院门口将寻找数日的被执行人张某某带回法院。

  • 老赖蛮横拒执 带上手铐后服软

    司某诉于某、李某(于某配偶)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经洛阳市洛龙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

  • 老赖蛮横拒执 带上手铐后服软

    司某诉于某、李某(于某配偶)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经洛阳市洛龙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根据调解书的约定,被告人于某、李某于2017年6月20日偿还原告85万元欠款及利息。但到了还款日,于某、李某却关掉手机,对司某避而不见。司某于2017年6月21日向该院申请执行。

  • 平舆法院:拘传老赖被阻拦 司法拘留不手软

    11月7日,平舆法院成功执结一起不当得利纠纷一案,执行法官在多次传唤被执行人许某拒不到庭的情况下,依法对其拘传,其家人却在现场大吵大闹。为彰显法律权威,平舆法院依法对被执行人许某进行强制拘传。

  • 平舆法院:拘传老赖被阻拦 司法拘留不手软

    11月7日,平舆法院成功执结一起不当得利纠纷一案,执行法官在多次传唤被执行人许某拒不到庭的情况下,依法对其拘传,其家人却在现场大吵大闹,与执行干警发生了激烈冲突。为彰显法律权威,平舆法院依法对被执行人许某进行强制拘传。

  • 平舆法院:凌晨出击将“老赖”堵在了车里

    11月8日,平舆县法院执行干警凌晨五点出击,将被执行人邓某堵在了准备悄悄开车离开的院里。看到突然出现在眼前的执行干警,邓某傻了眼,无奈的从车中下来,被执行干警带回法院。

  • 平舆法院:执行攻坚出击抓“老赖”

    11月8日凌晨四点半,平舆法院开展秋季执行风暴活动,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刘某从被窝中喊醒,睡眼惺忪的刘某看到身边的执行干警,边穿衣服边说道:“你们抓着我也没用,我没钱”。

  • 淅川法院披荆斩棘挥利剑 严惩"老赖"显法威

    11月3日凌晨5点,警灯闪烁、树影绰绰,淅川县人民法院六辆警车奔赴各个执行点,该院“秋季执行攻坚专项行动”再次打响。

  • “老赖”失信生活受阻 主动联系法官还钱

    11月3的一大早,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干警接到了一名被执行人的电话。与以往不同的是,这名被执行人电话里面迫切要求偿还债务。

  • 方法总比困难多 法院巧执行 “老赖”终服软

    马大某和马二某都住在鲁山县城某街道,本是和睦的亲兄弟,但是由于其父亲去世后,留下一处宅院,因其父亲生前订立遗嘱处置给了马二某,但马大某对此不知情,在主张法定继承的过程中,对遗嘱的真实性提出了异议。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确定涉案宅基地东头两间房屋由马大某长期使用,马二某拒不执行法院判决。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