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内乡法院:打击失信出奇招 凌晨直播抓“老赖”

2017-11-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屈熙尧 王静)为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生效法律文书权威,严厉打击有财产而规避执行等违法行为,内乡法院再次挥重拳,出奇招。11月8日凌晨4时许,内乡法院执行干警核对被执行人住址信息,对梳理出的12起拒不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的案件利用网上直播的方式进行集中执行。

  本次集中执行共出动执行干警和公安民警50余人,分乘警车13辆,同时,还邀请了内乡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谷晔,内乡县人大代表等现场见证执行。多家媒体来现场直播抓“老赖”,用镜头展现该次集中执行的真实场景。

  “出发!”随着该院院长成延洲一声令下,该院执行干警迅速行动起来,直奔“老赖”住所。

  在该县某小区,将被执行人王某拘传。被执行人王某因借款合同纠纷一案,该院于2017年9月7日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限制高消费令,责令被执行人履行判决书所确定的义务。但被执行人王某虚报财产又不履行法律义务。经查实被执行人经营有门店,有房产、豪车和存款,完全有能力履行但就是不履行法律义务,该院依法对被执行人王某采取强制措施。

  接着,执行干警又抵达被执行人靳某住处,无论执行干警如何敲门,靳某就是不开门,室内没有任何动静,执行干警用手机拔打被执行人在卷宗中所留电话号码,该号码显示已停机。正当执行干警踌躇时,另一名执行干警一眼瞥见卷帘门上一串房屋出租人留置的电话号码,该门和被执行人的房门是互通的,执行干警连忙拔打该电话号码,只听室内响起清脆的电话铃声,被执行人虽然连忙挂断电话,最终还是暴露了藏私身之所,乖乖地开门接受法院传唤。

  “我们是内乡法院执行局干警,请开门。”被一阵敲门声吵醒的陈某怎么也想不到,法院的人会这么早就来找他。陈某自认是躲不过了,急匆匆地穿好衣服,很配合地被带上警车。去年3月,陈某因合同纠纷被起诉至该院,最终法院判决陈某应归偿还17万元及利息,但陈某一直拒不执行。今晨,陈某面对突然出现的干警慌了神,立即表态愿意配合法院执行工作,执行干警成功将陈某予以拘留。

  内乡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谷晔和成延洲分别对抓获的12名“老赖”进行集体训诫,并对“老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一定要牢记守信光荣,失信可耻,不要因失信给自己和家人带来不必要的伤害;二是希望这些“老赖”通过这次法律制裁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能够改过自新,能够通过自己努力争取家人支持,早日补上诚信这一课,尽快履行法律义务,减少给申请执行人带来的伤害;三是通过他们,奉劝社会上其他失信者不要铤而走险,以身试法。

  “此次集中执行活动通过直播,搭建法院、被执行人、媒体、网友等多方公开“对话”平台,让“老赖”受到社会舆论谴责,无所遁形,彻底暴露在阳光下,有力打击了“老赖”的嚣张气焰,营造了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让那些失信人再无法律漏洞可钻、再无规避执行方法可行,力争达到失信被执行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效果。”在接受采访时成延洲说。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HSMQEn06.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内乡法院 打击失信 出奇招 凌晨直播 抓老赖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内乡法院召开党组会议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

    11月3日上午,内乡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议,全面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工作。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成延洲主持,与会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开展了深入讨论。

  • 内乡法院:执行女法官张莹莹的“三观”

    这就是“多面手”执行法官张莹莹的“三观”,她没有绚丽夺目的色彩,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和可歌可泣的动人可迹,但怀着一颗无限忠诚的心,在平凡的工作中,兢兢业业,无私地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用良知和辛劳守护着公平和正义,用忠诚和担当谱写着当代女法官的风采。

  • 内乡法院:高效执结借款纠纷案 申请人拿到执行款笑开颜

    11月2日,内乡县人民法院执结一起借款纠纷案件,及时、高效地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申请人在收到执行法官交给他的执行款后高兴的合不拢嘴,一个劲儿的向执行法官表达谢意。

  • 内乡法院:执行女法官张莹莹的“三观”

    这就是“多面手”执行法官张莹莹的“三观”,她没有绚丽夺目的色彩,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和可歌可泣的动人可迹,但怀着一颗无限忠诚的心,在平凡的工作中,兢兢业业,无私地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用良知和辛劳守护着公平和正义,用忠诚和担当谱写着当代女法官的风采。

  • 内乡法院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为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干警的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10月30日,内乡县人民法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