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野法院:加强人民法庭建设 化解社会纠纷促和谐

2017-11-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庄廷有 宋豫) 人民法庭是人民法院的派出机构,是人民法院深入基层,联系人民群众的服务窗口。新野县人民法院下设6个中心法庭,现有干警32名。近年来,各中心法庭紧紧围绕县委政府决策部署,准确定位,主动作为,自觉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题,讲大局,讲奉献,尽职尽责,克服各种困难,圆满完成了各辖区的民商事审判执行案件任务。在做好审判执行工作的同时,各中心法庭结合实际着力加强队伍和法庭建设,保证了审判执行工作的顺利开展。

  去年以来,6个法庭共受理各种民商事案件5378件,其中调解1349件,撤诉1439件,调撤率为51.8%。调解结案是人民法庭化解矛盾纠纷的一大法宝,因此新野法院一直把调解结案作为法庭年终考核的一项重要指标。近年来,法庭审结民商案件申诉和案件服判息诉率明显下降,达到案结事了,保障了辖区经济建设的发展,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OmYex2QH.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野法院 人民法庭 加强建设 化解社会纠纷 促和谐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野法院:加大调解力度 维护合法权益促和谐

    新野县人民法院不断探索对赡养案件调解的新方法,深入案发地,就地立案,就地审理,就地调解,就地执行,充分考虑案件当事人之间的特殊关系,加大调解和谐力度,力促案结事了,实现了社会和谐、当事人家庭和谐的双赢目标。

  • 新野法院多项措施方便群众诉讼获好评

    新野县人民法院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满意为目标”的司法理念,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贯穿到各项工作中,推出十项措施方便群众诉讼。

  • 账户被冻结 “老赖”忙还款

    “张法官,你看能不能先把我的账户解冻了,我马上把执行款送到法院”。2017年11月10日,新野县人民法院将被执行人王某账户冻结后,王某慌忙打来电话表示还款意愿。

  • 新野法院多举措为弱势群体开辟“绿色通道”

    新野县人民法院切实树立为民、便民、利民的司法理念,加大对弱势群体的保护措施,为弱势群体开辟“绿色通道”,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 新野法院:加强审执联动 助力解决执行难

    2017年以来,为促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有效开展,新野县人民法院不断着力加强审执联动,力争在案件审判源头减少执行不能风险,并为案件在进入执行阶段打下基础,促使执行工作顺利开展。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