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野县法院:走基层联系群众 化解纠纷得民心

2017-11-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宋豫 庄廷有) 新野县人民法院将贴近民生、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司法为民作为法院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定期不定期地组织干警深入基层,联系群众,通过走访和巡回办案等形式化解矛盾纠纷,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该院大力开展“一村一干四警”爱民实践活动,深入基层联系群众,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所需的法律问题,解决了老百姓实实在在的纠纷。通过召开群众座谈会、入户走访等形式,向群众讲解、宣传法律,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咨询,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并加强对基层调解组织的业务指导。目前,已联系、走访行政村130个,召开群众代表大会12场次,举办普法讲座、提供法律咨询160余场次,受教育群众达2万余人次,巡回审判29场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为确保调查走访取得实效,该院要求“凡办一案,走访一片”,承办人员走访当事人、邻居及所在村组干部,深入了解纠纷发生的起因及相关问题,为彻底做好矛盾化解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对75件相邻关系、赡养等案件进行走访调查,走访群众、村组干部580余人,有68件案件以调解结案。接受群众电话法律咨询1027人次,收到建议和意见95条,畅通了人民法院与群众的民意沟通渠道。

  该院通过扎实有效地开展联系基层联系群众和巡回审判等工作,切实拉近了法院干警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ltdJvfse.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野县法院 走基层 联系群众 化解纠纷 得民心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野县法院依法为困难群体撑起保护伞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始终坚持司法为民服务宗旨,让困难群体打得起官司,切实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法院的最高追求,为困难群体解难,体现了人文关怀,受到了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好评。

  • 新野县法院关爱干警 凝心聚力干好工作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坚持以人为本,从细节做起,关爱干警生活,体现对干警人性化管理和关怀,并以此增进干警的工作责任心和责任感,让干警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心态,有效地提高了干警凝聚力。

  • 新野县法院多项制度锻造高效廉洁法官队伍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题,不断强化爱民、便民、亲民、为民的大局服务意识,建立十项制度打造高效廉洁法官队伍。

  • 中国法治法院活动日走进新野县法院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由最高人民法院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中国法治手机客户端与新野县法院联合举办的,主题为“三国故里· 法治阳光更灿烂”。

  • 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新野县法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此次巡察监督对象为县法院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巡察内容为紧扣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情况、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情况、党的建设情况、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等方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