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召县召开脱贫攻坚第十二次工作推进会

2017-11-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廖涛 任洪辉)11月24日,南阳市南召县召开脱贫攻坚第十二次工作推进会,迅速传达全市第八次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通报全县近期在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统筹安排下步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由南召县委副书记田永朝主持。南召县委常委、县政协主席张智广对2017年25个拟脱贫村的 “七改一增”、基础设施建设、动态管理工作进行通报。南召县副县长李哲安排部署近期动态管理工作及扶贫宣传月活动。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做重要讲话。

  刘永国指出,一是认识务必要再提高。做好2017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事关南召县年度脱贫攻坚任务完成,是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核心中的核心。各乡镇、各部门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剖析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多从主观上找问题,从政治站位上找根源,从工作作风上找病灶,从落实力度上找差距,深刻反思认识是否到位、责任是否落实、作风是否过硬、工作是否精准,确保问题找得准、找得实,真正找到问题的根本和要害,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二是作风务必要再扎实。脱贫攻坚需要通力协作、合力攻坚,针对一些职能部门存在的问题,必须要尽快扭转,要抓一批典型,通报一批,处理一批。三是责任务必要再压实。落实县处级领导牵头责任,县处级干部要严格落实“一联三包”制度,对所联系乡镇脱贫攻坚工作负总责,深入一线调查研究、解决问题。落实部门协调责任,各部门做到扶贫项目优先安排、扶贫资金优先保障、扶贫工作优先对接、扶贫措施优先落实,确保部门协调责任落实到位。落实乡镇主体责任,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是本乡镇脱贫攻坚第一责任人;分管扶贫工作领导和主抓扶贫工作的领导是脱贫攻坚的直接责任人;村级脱贫责任组组长对所在村脱贫攻坚负总责。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对本村脱贫攻坚工作负主要责任。落实驻村帮扶责任,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在乡镇党委、政府和村级脱贫责任组领导下开展工作,对所驻村脱贫攻坚、大局稳定、贫困人口精准识别、贫困村和贫困户精准退出及群众满意度等负具体责任。四是奖惩务必要再明晰。脱贫攻坚是检验能力和作风的主阵地、主战场,今后提拔干部,优先从驻村帮扶干部中提拔使用。对于后备干部,干不好的取消后备资格;对于驻村第一书记,凡是被召回的,组织部门以后不再使用。

  最后,刘永国强调,脱贫攻坚是南召县一项极其重要、极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在这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要凭着党性、良心、真心,把群众的冷暖、疾苦、利益放在心上,横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南召县四大家领导、县直单位一把手、各乡镇书记、乡镇长,主抓扶贫副书记、扶贫办主任,25个拟脱贫村脱贫责任组组长、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W1Wg9JqJ.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南召县 召开 脱贫攻坚 第十二次 工作推进会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石医院金秋助学活动在南召县举行

    8月23日,由南阳市县政协、共青团南召县委、南石医院联合发起的“南石医院2017年救助贫困大学生资金发放仪式”在南召县举行。

  • 南召县贫困群众发展产业“零风险”

    7月8日,南召县突降暴雨,全县15个乡镇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农作物受灾,南召县人寿财险公司接到灾情报告后,立即组织人员奔赴各乡镇巡查灾情,深入受灾农户田间地头,林地山坡,逐户拍照、勘查定损,在短时间内对受灾户进行理赔,保障了受灾贫困户的经济损失。

  • 南召县开展“党员干部带支部”结对帮扶活动

    南召县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在全县开展“党员干部带支部”结对帮扶活动,310名副科级以上县乡干部与310个行政村实行结对帮扶,着力推进村级组织阵地建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现“支部强、农村稳、百姓富”的帮带目标,为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 南召县举行“双百日会战”誓师大会暨反暴恐实战演练

    7月20日下午,南召县举行“打黑恶、反盗诈、保平安”“双百日会战”誓师大会暨反暴恐实战演练,县委书记刘永国等县委主要领导,政法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誓师大会,全县政法干警,武警、消防部队官兵,15个战区指挥长及社会各界群众1500余人参加誓师大会。

  • 南召县将举办首届中国·南召玉兰花会

    3月15日南召县召开首届中国·南召玉兰花会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本次花会将于2017年3月22日---28日在南召县玉兰生态园举办。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