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宛城区五里堡街道吕庄社区荣获“南阳市绿色社区(小区)”称号

2017-12-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鲁东栋) 近期在南阳市环境保护局、南阳报业传媒集团联合组织开展的“绿色社区(小区)”评选中,宛城区五里堡街道吕庄社区在全市48个参评社区中脱颖而出,获得“南阳市绿色社区(小区)”称号,这不仅是对五里堡街道、吕庄社区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系环保,重拳出击治环境,重点治污修生态等各项工作的认可,也是对街道及社区下一步持续高压治污,常态提升环境,实施绿色创建,共护绿色家园工作的鼓励和鞭策。

  五里堡街道自2015年成立后,一直高度重视环保污染整治和环境改善提升,多措并举,攻坚克难,努力推动辖区生态环境从量变到质变、从质变到蝶变。五里堡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明东表示,保护好环境就是让绿水青山惠及百姓,让居民能在观念上实现从“心中无生态”向“心中谋生态”的转变,形成全民共建共创共享绿色生态文明的大好局面。

  以吕庄社区为典型代表,社区干部在街道的统一部署、统筹安排下,积极开展各项环境污染整治行动。一是大力开展宣传,强化环保意识。发放“环保大气污染十禁止”宣传单1000多份、“管控燃煤禁烧宣传挂历”200多份,营造绿色环保共创、共管、共享氛围。二是取缔非法养殖,净化社区环境。采用法律宣告、下发通知、分包入户、适当补偿、合法断电、克服阻挠、依法拘留等方式,誓除养殖污染毒瘤,完成溧河东岸53家养殖场的取缔搬迁。三是重拳出击,强力整治小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小散乱污”企业64家,依法依规对其中53家家具厂取缔、5家燃煤锅炉拆除、6家黑加油站取缔。四是严控燃煤散烧,落实油烟净化。50多家饭店燃煤全部取缔到位,油烟净化设施安装率达到98%以上。完成辖区居民燃煤“双替代”设备替换、补贴任务,全方位整治杜绝燃煤散烧。五是严控扬尘治理,常态监管控制。针对辖区建筑工地、拆迁工地、料场,严格落实“一长三员”监管机制,督促“六全”措施常态化整改到位。六是清理积存垃圾,杜绝面源污染。出动各类机械,清理1300余方建筑垃圾、700余方生活垃圾,夯实环卫物业化管理模式,有效清除了面源污染。吕庄社区通过环境整治大量细致的工作,辖区环境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态环境、人居环境不断提升,居民们都高兴地说“一年多时间,生活已经和城里人没啥两样了”。

  办事处主任胡明柱强调,各社区要找榜样、树标杆,按照环境保护、城市管理的整治要求,持续高标准落实提升,达到“道路硬化、社区绿化、路灯亮化、卫生洁化、河道净化、环境美化”的“六化”治理目标,努力实现社风民风美起来、人居环境美起来、文化生活美起来。

  下一步,五里堡街道及所有社区将再接再厉,狠抓“清脏、治乱、增绿”,实现生态文明、人居文明、绿色文明,朝着营造辖区“绿树红花、绿水青山、蓝天白云”的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DDySJbEs.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宛城区 五里堡街道 吕庄社区 荣获 南阳市 绿色社区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