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市宛城区:创新以案促改常态化举措

2017-11-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为落实省、市纪委以案促改常态化工作要求,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近日,宛城区研究出台《关于实行宣布处分决定同步开展以案促改的意见》,全面落实宣布处分决定同步开展以案促改工作。

  确定启动条件,常态化开展以案促改。坚持问题导向和有解思维,对运用监督执纪第三、第四种形态的案件,一律实行宣布处分决定同步开展以案促改。对已审结的其他形态案件,根据实际需要,也可实行宣布处分决定同步开展以案促改。

  规定工作程序,规范化开展以案促改。处分决定宣布以会议形式进行,受处分人员、重要岗位人员在会上表态发言,同时启动以案促改。案发单位党组织按照警示教育、剖析整改、完善制度三个环节,不扣不扣完成工作任务。

  压实工作责任,制度化开展以案促改。党委负主责,纪委负专责,把实行宣布处分决定同步开展以案促改作为一项常规性重要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列入议事日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把以案促改开展情况,列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内容,对工作责任不落实或者搞形式走过场的严肃问责。

  今年以来,宛城区在涉及重处分人员所在的案发单位宣布处分决定时,同步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经过在区法院等20多个案发单位的探索实践,逐步形成了程序简化、注重实效、便于操作的以案促改常态化工作模式,受到了省、市纪委充分肯定。这次以《意见》形式把经验做法制度化常态化,切实发挥了执纪审查的后续效应,增强了预防腐败的实效性。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pyGzPCfX.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南阳市宛城区 创新举措 以案促改 常态化举措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