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老赖”拘执玩失踪 法官出击终擒拿

2018-01-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常照军)“谢谢你,马法官!多亏你替我追回了借款。”1月9日,申请执行人张某握着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马星的手感激的说。

  2016年3月11日,王某向邻居张某借款2万元,期限3个月。随后,张某便通过银行给王某转账2万元。到期后,张某多次找王某索要借款,王某则找各种理由推诿不还,张某遂将王某告上法院。法院经审理后,判决被告王某向原告张某支付借款本金2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王某仍拒不履行,张某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经网上查控,被执行人王某无可供执行的任何财产。执行法官遂多次电话联系王某促其尽快履行义务,王某最初保证随叫随到,随后便玩起了“躲猫猫”,电话拒接,家里无人,执行工作一时陷入了僵局。

  1月9日上午,执行法官突然接到申请执行人张某的电话,称被执行人王某回来了,就在家中。接到电话后,执行法官立即叫上同事驱车赶往被执行人王某家中,将其抓获。在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对王某进行耐心释法促其配合执行,尽快履行义务,但其依然一副满不在乎的模样,一直辩解自己没有钱还账。

  面对这种耍心眼的“老赖”,执行干警耐心地给他讲解法院打击拒执罪的高压态势和拘执案例,希望其认清形势,不要自作聪明,到加大惩罚的时候后悔都迟了。被执行人王某听后有所触动,在执行法官的进一步教育下,王某最终认识到自己躲避执行的错误行为,并主动提出愿意和申请人和解。随后,在执行法官的见证下,双方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王某打电话让其家人带来了全部执行款,当场支付给申请人张某,获得申请人张某的谅解。至此,案件圆满执结。

REAA8yWb..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赖 拘执玩失踪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