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宛城区法院:寒风中蹲守5小时 夜擒“老赖”回南阳

2018-01-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 (记者周永生 通讯员 周勤 任远征)2017年12月29日晚上,寒风中蹲守在郑州一居民小区将近5小时的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将老赖郑某抓获,并连夜将郑某带回南阳,送进拘留所办完拘留手续已经是12月30日凌晨快1点了。

2015年7月份,郑某做生意从申请人李某手中借款20万元,约定借款期限为一年,月息2分。后郑某仅支付利息至当年12月。多次催要无果后,李某诉至法院,法院判决郑某偿还郑某20万元本金及利息。判决生效后,李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将执行文书通过邮寄送达被退回,网络查控也没有查找到郑某的财产线索,2017年12月26日,执行干警依法将郑某的信息发布到了失信黑名单。

2017年12月29日,承办该案的执行干警任远征得到郑某住在郑州市某小区确切线索,当即带人驱车前往郑州,到达郑某所住的的小区后,兵分两路在该小区李某可能经过的地方蹲守。怕李某从眼前溜走,执行干警在凛冽的寒风中不敢稍离,直到晚上8点多蹲守无果,另一组干警在体育馆发现李某带孩子在锻炼,因有未成年人在场,两组人马汇合后,执行干警并未当场抓人,而是将郑某带离现场后才送上警车,并与体育馆教练沟通负责孩子的安全。郑某被抓后,当场打电话让孩子的母亲照顾孩子。

因郑某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也未及时申报财产,执行干警把郑某带回南阳后,依法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司法拘留15日,当晚就将郑某送进了拘留所。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OZOd5yl8.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宛城区 法院 老赖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