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野公安:奔波千里智擒网上逃犯

2018-01-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新年伊始,捷报频传。新野县公安局樊集派出所所长程光辉、带领民警李楠穿越酷寒冰雪天气,辗转三千多公里,在广东湛江成功将诈骗犯罪嫌疑人樊某抓获。

  2018年1月3日,樊集派出所获悉:涉嫌诈骗的嫌疑人樊某某近期在广东省湛江市霞山区出现。为尽快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樊集派出所所长程光辉冒着大雪封路的酷寒天气,带领民警李楠换乘多种交通方式星夜疾驰奔赴广东省湛江市摸排侦查,确定在逃犯罪嫌疑人活动轨迹。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8年1月6日14时许,抓捕民警在湛江市霞山区东新街海鲜批发市场走访时了解到,近段时间有一与民警口音相似的中年男子曾到市场内采购海鲜与高度散装白酒,所长程光辉汇总多方信息分析:当地人几乎不喝高度白酒,外加与民警口音相似的特点,该男子很可能就是樊某,抓捕民警决定在海鲜市场守候确认该中年男子身份,然而直到市场闭市民警亦未见该男子踪影。1月7日早晨5点多钟,天色微亮,抓捕民警早早来到市场,唯恐嫌疑男子趁早市采购而错过战机,然而直到晌午早市闭市,嫌疑男子仍未出现。抓捕民警克服累饿困苦,坚定信心继续蹲点守候,下午18时许,时值下班采购高峰,市场内人员众多,忽然一短发中年男子进入抓捕民警视线,但由于民警所掌握的嫌犯照片为樊某某九年前所照,与真人出入较大,另考虑到市场内人员众多如果确认抓捕可能会产生危及周遭群众的不安全因素,所长程光辉当即决定改变策略,采取一前一后包夹式跟踪嫌疑男子,待确认身份后再伺机抓捕。半个多小时后,当嫌疑男子步行至东新街北城中村内一居民楼入口时,老刑侦出身的所长程光辉快步行至嫌疑男子左侧,“某某”,“咋!”,熟悉的方言暴露了嫌疑男子的身份,民警李楠迅速包夹配合,成功将诈骗犯罪嫌疑人樊某某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樊某某现已被安全押解回县,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pZrTT4Za..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野公安 网上逃犯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