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村民感谢信道家乡变化 方城扳井村扶贫暖人心

2018-02-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赵晖金鸡报晓去,玉犬迎春来。喜迎春节之际,南阳中院收到了一封特别的问候,一份来自贫困户的感激之情跃然纸上。

六十多岁的贫困户刘喜发因病生活困难,被确定为贫困户。刘喜发妻子王桂芳今年享受1704元的低保待遇,夫妻两人均享受每年960元养老保险,经联合工作队协调帮扶,享受每年6000元的金融扶贫项目资金补贴,并落实了每人100元的基本医疗保险,对其用电补贴67.2元。在今年寒冬时节组织慰问,先后为其购买了大米,食用油,大衣,棉被等过冬用品。

如今的方城扳井村,已没有昔日颓废没落的景象,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生机。刘喜发根据自己的亲身感受在2018年春节到来之际给南阳中院写了一封充满炽热情感的信。

信中这样写道:“南阳市中级法院以车向平书记为代表的扶贫工作队进驻独树镇扳井村以来,协同村支部书记李国甫工作上搞得轰轰烈烈、有声有色。赢得了全村群众广泛赞誉。....2017年12月30日召开了全村脱贫之星表彰大会,并为所有贫困户发放了大米、苹果、食用油、棉衣和慰问金。元月十一号,正处在数九寒冬,市法院开着四辆车专为贫困户送来军用棉大衣、棉被子。簇拥观众亲眼看着工作队员怀抱衣物,挨门逐人送到手。”

德高莫过于爱民。“多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解决问题,多到发展最困难的地方去打开局面。”习近平在调研时说的这句话,让一个领袖的民本思想深入人心。南阳中院用行动作了对这句话的最好阐释。

说起扳井村,我并不陌生,后人根据美丽传说汉光武帝刘秀扳石得井取名,又称扳倒井村。因为采访需要,我们曾到过扳井村,当时看着发黄的老照片,新旧简直判若两个世界。泥水坑不见了,砖砌别致的亭台水榭出现了,微风拂过,荷叶摇摆,水面泛起阵阵涟漪。汉光武庙重新修缮了,水泥路修建了好几条,新的党群活动中心、广场建好了,不仅人们出行方便了,而且闲暇时光娱乐、学习也有了新的去处。

当年采访该村一位贫困户石志刚的情景还在眼前,看病、上学难倒了这个家庭,一个比较安分老实的庄稼汉陷入了深深的忧愁之中,南阳中院包村第一书记车向平带领的扶贫工作队了解情况后,积极主动的落实政策、联系贷款、出谋划策,五十岁的石志刚又从三头牛养殖开始,如今已发展到了十几头,脸上布满的皱纹是风霜岁月的一种经历,但也告诉我们那是曾经微笑的地方。

包村、包户、挨门走访摸底、细致排查,精准找出八十多户公示于众,确定为贫困户。仅沈营一个自然村危房改造十一户。从此,困难户住上了新房屋、新院落,安装了新门、新窗,耀眼明光、别致舒雅。单身汉吕克成说的好,“我这一辈子也没想着盖新房子的事,真没料到,老了又住上了舒适的新房。”

据了解,扳井村847户3188人,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81户158人,全村共有党员74人 ,土地4700亩,主要以种植小麦、玉米为主辅以花生、菜籽等油料作物为主,无集体经济收入,无村办企业。

该村2017年金融扶贫49户,分红25.2万元,危房改造33户,到户增收项目10户,财政补助4.595万元,扶贫综合保险47户,财政补助4653元,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先交后补 121 人,财政补助 10480 元,新建党群服务中心18间,面积600余平方米,新修村里道路4500米,共计投资452万元。村内汉代扳倒井光武庙经过联合工作队的协调申报被评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现已累计投资400多万元,进行了修缮开发,整修池塘两次,建成高标准广场1000多平方米。

村庄的变化、充满炽热的来信、贫苦户的微笑、一串串数字...,这些都在讲述着一个扶贫工作队的故事,不忘初心、扎根基层。

长期以来,南阳中院始终坚持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在方城扳井村,他们始终坚持让每个贫困户感到温暖有信心有变化。

OwFc9EQT..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感谢信 扳井村 扶贫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唐河法院:诉调工作效果好 群众送来锦旗感谢信

    2018年刚过完元旦,唐河县法院就收到了一名当事人快递过来的感谢信和锦旗。

  • 两卷竹简感谢信的幕后的故事

    1月9日上午,在郑州人民医院普外二病区(介入血管、小儿外科 ),温馨画面正在上演。两卷包装精美的用竹简制作而成的感谢信,由患者家属亲手交至医生手中。

  • 外国旅客写感谢信:我感受到了鹤壁人的热情”

    12月26日,一位中文名叫吉尔的外国旅客,再次联系鹤壁东站的民警,频频道谢。

  •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故事

    2017年12月8日,郑州供水营业处管城营销所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一位五、六十岁的老人送来一封感谢信,感谢该所户表二班营销员司菲为其解决水费问题。

  • 来自澳洲的感谢信

    ​近日,河南省肿瘤医院收到一封来自澳大利亚的感谢信。信中称,“你就是活菩萨,能遇到你真是我三生有幸,你真的是我的救命恩人,连澳大利亚的医生都说我幸运,遇到了中国的这个大夫,否则我再有半年一年就走到生命的尽头了。”

  • 欠款执行到位 当事人送感谢信点赞

    11月7日,一封感谢信出现在南阳市卧龙区法院院长的办公桌上,来信者杨某反复表达了对法院和法官们的感谢之情。

  • 居民摩托失复得 手写信件谢民警

    10月29日,新密市公安局青屏街派出所收到了一封“沉甸甸”的感谢信。失主用自己的一笔一画对民警及时帮助找回丢失摩托车表达了感谢之情。

  • 善待生命才能收获精彩人生

    9月18日是郑州市正骨科患者万先生出院的日子,他的家属带着感谢信面带微笑的来到护士站说:“我儿子今天要出院了,谢谢你们这段时间的悉心照顾”。

  • 中建七局豫东公司收到商丘市人民政府感谢信

    近日,中建七局收到商丘市人民政府发来的感谢信,对中建七局为商丘市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通报表扬和感谢。

  • 上街法院:攻坚克难终执结 当事人送来感谢信

    2017年9月8日,马某向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江发兵、执行干警牛广华送来一封感谢信,感谢执行干警在办案过程中为其提供了公正高效的司法服务,使其通过法律程序维护了自己的合法权益。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