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唐河法院:诉调工作效果好 群众送来锦旗感谢信

2018-01-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赵琼  管银森)    “感谢唐河县人民法院,感谢常天喜法官, 从立案到调解,短短的十几天时间就帮我把拖欠了几年的钱要了回来,法院的诉调工作就是好!”2018年刚过完元旦,唐河县法院就收到了一名当事人快递过来的感谢信和锦旗。

WqXJv4Xf..jpg.jpg

事情还得从一件多年前的欠款纠纷说起:2010年12月19日,被告张某、文某向原告借款15万元,并约定了利息,开始逐月分摊返还。2014年12月过后,二被告便不再偿还本金和利息。原告多次电话催要,甚至亲自跑到二人住处,均索要无果。无奈之下,原告一纸诉状将二被告诉至法院。唐河县法院接到该案件后,发现案情明了,案件有调解的可能性,遂将案件转入诉调对接中心,由法院专职调解员常天喜同志负责办理。常法官根据多年的审判经验,立即电话通知本案的二被告,向他们耐心细致讲解法律规定,并告知二被告该案目前是调解阶段,双方可以协商解决,不必弄到针锋相对、反目成仇的地步,这样对大家都好。经过常法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劝说,最终双方均作出让步:原告放弃追要利息,二被告立即偿还15万元欠款。原告对此感激不尽,她万万没有想到案件没有经过庭审程序这么快就拿到了15万元。

NJzJT2ym..jpg.jpg

自2017年8月,唐河县法院在诉讼服务中心成立诉调对接中心以来,新受理案件262件,调解或和解案件达94件,调解成功率达36%。通过建立诉调对接中心,充分发挥了诉前调解的独特优势,为人民群众提供了更多可供选择的纠纷解决方式,促使非诉讼纠纷解决方式更加便捷、灵活、高效,促进了各类矛盾纠纷有效化解,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PlHXpyPK..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唐河法院 锦旗 感谢信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唐河法院:对婚姻家庭纠纷案件“细调慢裁”

    人们常说,清官难断家务事。在家事审判改革过程中,人性化的审判,更是在维护当事人双方切身利益的基础上,为强化人们的家庭和亲情观念,树立良好社会风气起到有效的引导作用。

  • 唐河法院开展廉政党课

    12月20日,唐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裴宗全结合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情况给全体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 唐河法院坚持“改 放 管 爱”四字方针

    唐河法院为进一步推进法官员额制改革,坚持“改、放、管、爱”四字方针 ,促进员额法官更好的履职尽责。

  • 唐河法院:加强监督教育 党风廉政建设成果显著

    2017年以来,唐河县人民法院按照司法体制改革的相关要求,率先开展审判改革,完成了刑事、民事、行政、家事、交通事故、医疗事故共26个审判团队的组建,授权首批50名入额法官独立行使裁判文书签发权,切实把司法责任制落到实处,在激发员额法官办案积极性,提高司法能力的同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监督教育,成果显著。

  • 唐河法院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捐款活动

    12月18日,唐河法院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组织开展“送温暖、献爱心”为主题的捐款活动,全院干警积极响应,党组成员及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带头模范作用,踊跃捐款,以实际行动向困难群众传递关心和爱护。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