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老赖”被曝光后急忙还钱

2018-03-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萨娜)为敦促“老赖”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今年以来,西峡县人民法院建立“失信曝光”机制,通过互联网平台,将200名失信被执行人的信息公开曝光,促使了多起案件的执结。

 3月6日上午,一位满脸愁容的男子来到西峡法院执行局找到执行干警,说在网络上看到了自己的照片和身份信息,成了人人厌恶的“老赖”。经过执行干警的仔细询问才得知,此人正是一直在寻找的被执行人刘某。

2012年8月,刘某在杨某的门市购买钢筋、水泥等原材料共计十万元。由于资金紧张,刘某给杨某出具了欠条一张。事后,刘某支付给杨某五万元后便不再继续偿还,杨某多次索要无果后将其诉至西峡法院。经过法官调解,双方签订了还款协议,但是刘某并没有如期履行,案件进入到执行阶段。

rXOxwrQl..jpg.jpg

执行干警通过网络司法查控,了解到刘某名下并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于是多次联系刘某,让其尽快想办法将剩余欠款还清。刘某拿出几千块钱交给执行干警后,便玩起了消失,刘某看到法院打电话来,故意不接,找上门来,也坚决闭门不出。随后,执行干警利用网络平台,将刘某的信息公布。3月6日,刘某来到西峡法院见到执行干警说:“我都没想到,欠这几万块钱让我脸都丢尽了,亲戚朋友都知道这件事情了,我现在把钱还了,你赶紧把我的信息撤下来吧!”随后,执行干警对刘某进行明理释法批评教育,这一案件最终顺利执结。

据了解,西峡法院为加大执行力度,不断创新执行手段,在网络媒体上曝光的同时,还利用城区LED电子屏幕,将“老赖”的身份证照片及家庭住址进行循环播放。这些曝光手段,给失信被执行人带来巨大的舆论压力,让“老赖”无处可藏,主动履行自己的义务。

2nD8pmsD..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赖 曝光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法院:元宵节曝光“老赖”进社区

    在全国人民欢庆元宵节之际,西峡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走上街头,用强力的宣传措施,沉重打击失信被执行人。3月2日一大早,执行干警们将十辆警车贴上宣传标语,开启警灯,从西峡法院集合出发。

  • “老赖”拒不还款躲到邻县 执行干警一路追踪

    2月26日,潢川县邻县的某宾馆内,被执行人董某某面对突如其来的法院执行干警,一脸惊愕。他想不明白,自己为了躲避法院的执行,故意把车开到邻县的一家宾馆入住,却仍然被执行干警找到了。

  • 借钱不还避执行 干警蹲守擒“老赖”

    2月25日下午,在通许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里,“谢谢干警同志,帮俺讨回2万多元借款。”李某手捧执行款,激动的对法院执行干警连连表示感谢。

  • “老赖”欠钱多年不还 被拘留忙让家人还欠款

    自2011年起,季某购买孙某的水泥,后经双方结算,季某欠原告水泥款6.3万元,期间孙某多次向季某讨要,季某一再推脱不还,孙某遂将季某诉至法院,经鹿邑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如下协议:季某支付孙某水泥款6.3万元并约定了日期分三次付清。

  • “老赖”弟弟拘留所过年 元宵节前姐姐替其还债

    2月27日,中牟县刁家乡的王女士一早来到法院执行局,将准备好的1万5千元现金交到执行干警张勇军手上,急切地想要将在拘留所里的弟弟放出来,因为弟弟的无知和固执,这个年全家人都没有过好。

  • 长期躲避执行的“老赖” 回家过年落入法网

    2018年2月23日春节后的第二个工作日,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员魏立强接到一位申请执行人举报,声称其已发现被执行人下落。接警后,执行员魏立强组织执行干警陈一飞协同备勤法警火速赶往出警地点。

  • 淮滨法院集中执行抓“老赖”一天执结标的18万元

    2月24日,春节后执行行动第三天,淮滨法院执行局以及法警队全体干警再次集合,在院党组的统一部署下,由分管执行的副院长董继刚带队,继续开展集中执行活动。

  • 速度与激情 闪击“老赖”

    呼啸而至的警车将一辆电动三轮车逼停在路边,数名执行干警迅速下车,出示证件,将拒不执行的赵某带上警车。

  • “老赖”逃跑拒还钱 其儿替父来还债

    父亲不还钱,被拘传到西峡法院后逃跑,小杨在得知父亲的这件事情后,经过执行干警的耐心劝说,主动帮助父亲履行了义务。2月26日上午,小杨和家人一同来到西峡法院执行局,将欠款一次性履行完毕。

  • 女警官拿下豪华女“老赖”

    2018年2月24日中午,接到110的指令,发现长期躲避债务的女老赖王某,正在豪华酒店用餐。执行局女执行员徐淑红带领团队干警在法警的配合下迅速赶到郑州市上街区某高档酒店,将正在用餐的王某带回。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